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大裸体“猛男”搬家 学者:教授不“裸”更重要(图)

裸体猛男

王军荣 教授不“裸”更重要

裸体猛男和老子的形象反差太大,放在一起难免引发争议。但兼容并包的北大,对于争议应该事先能够预料到,对于争议也无妨一笑了之,当然,或许真是规划使然,要搬离“裸体猛男”雕塑,也并非不妥。裸体猛男雕塑属于艺术,在北大,当然应该有一个“位置”,这也是体现北大多元思想的必由元素。如果因为害怕争议而将其隐藏起来,就显出北大的“小”来。

其实,在我看来,北大既然没有把裸体猛男雕塑一扔了之,那就没有必要斤斤计较。裸体猛男雕塑毕竟不像赖宁雕塑,扔掉肯定要引发公众不满。搬离一座雕塑是很小的一件事,即便是能够引发相当争议的裸体猛男雕塑。不过,裸体猛男雕塑被搬离,或因争议,或因规划,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北大教授不“裸”才行。据说,此前曾有大学教授在光华学院楼前对着猛男大骂,称“路过的有女学生和孩子,裸露性器成何体统?”这样的大骂,实在没有必要,虽然能够显现北大教授的“正统”,但能否做到表里如一呢?恐怕也未必。

北大教授王学明(化名)骗色事件使北大形象受损。因此,对于北大来说,并不是要急着去搬离裸体猛男雕塑,而应该整顿教授队伍才行。让北大教授真正做到为人师表,让北大教授朝着大师方向发展,而不是拿北大的牌子骗色。

教授不“裸”比搬离裸体猛男雕塑更重要,一座雕塑既影响不了北大教授,也教坏不了学生,但一个骗色的教授却使北大形象降至冰点。大学之大,在大师,与校园内的雕塑无关。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老子 争议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