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首届柏林中国文化节将于9月18日在德国柏林开幕

2013年09月10日 15:06
来源:西安晚报

首届柏林中国文化节将于9月18日在德国柏林开幕

本报讯首届柏林中国文化节将于9月18日在德国柏林开幕。中德建交40年来,两国关系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广度和深度。首届柏林中国文化节得到了柏林市政府、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柏林中国文化中心的大力支持。届时,中国乐团、画家、工艺美术家、企业文化界人士将赴柏林参与文化节活动。德国政治、文化、艺术界团体及个人也将参与其中。

此次文化节亮点《樊洲韵律山水画展》于9月20日起在柏林自由中心面向德国观众展出。中国艺术家樊洲隐居终南山21年来,以琴拳书画对语大自然,专心致力于山水画创作,他开创的韵律山水及曲线交织画法,融形式感与音乐性为一体,在当代中国山水画创作领域成就突出。2010年起,樊洲作品先后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英国皇家美术学院美术馆、加拿大中国美术会展出,得到国内外文化界及专业界的支持与肯定。

首届柏林中国文化节旨在向德国民众介绍中国高雅的文化艺术,德国主办方柏林竹苑德中文化交流促进会精选了樊洲先生力作30幅展出并特邀樊洲先生于文化节开幕式晚会上演奏中国古琴名曲高山流水,向德国民众展示中国古琴音乐的魅力。

文化节期间,樊洲先生还将应邀举办《当代中国山水画的现状》为题的讲座,向德国艺术家同行介绍当代中国山水画创作的最新成果。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柏林中国文化 文化节将于9月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