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华农耕文化展将于3月2日在京开幕

中新网北京2月29日电 (孙丽朝)中国农业部党组成员张玉香2月29日在此间宣布,由农业部主办,中国农业博物馆、全国农业展览馆承办的“中华农耕文化展”,将于2012年3月2日在中国农业博物馆开幕。

张玉香表示,农耕文明是中华五千年文明发展的物质基础和文化基础。举办“中华农耕文化展”,是传承我国悠久的农业文明,提升农耕文化在我国文化领域的地位,推动农村文化建设和经济建设的协调发展,更好地服务“三农”工作,服务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中华农耕文化展”包括主题馆和专题馆两部分。主题馆分为综合展区、传统农耕文化重点类型展区、农业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区、农耕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展区4个单元,展览面积3000平方米。专题馆包括中华农业文明陈列、中国土壤标本陈列、中国传统农具陈列、彩陶中的远古农业和室外展园等7个基本陈列,展出面积近2万平方米。

据了解,中华农耕文化展主题馆将于3月2日至3月8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一号馆展出,专题馆的7个基本陈列常年免费向社会观众开放。

标签:农耕 文化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