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百集电视剧《毛泽东》开拍 唐国强扮演毛泽东(图)

2012年12月27日 08:35
来源:新华社 作者:发表于

电视剧《毛泽东》(上部)的总导演高西西(左一)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该剧主要演员。

电视剧《毛泽东》(上部)中青年毛泽东的扮演者侯京健与杨开慧的扮演者刘丛丹 新华社图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专电由中共湖南省委与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等联合出品的100集电视剧《毛泽东》26日在京启动。该剧由高希希任总导演,唐国强扮演中老年毛泽东,侯京健扮演青年毛泽东。

该剧制片人罗浩介绍,此剧分上(60集)下(40集)两部拍摄,上部主要以1893年毛泽东诞生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为历史背景,展现毛泽东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峥嵘岁月,下部主要讲述新中国成立后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建设新中国艰苦奋斗的历程。

上部将于今年底先后于湖南、陕西、重庆、北京、上海等十几个省市拍摄,总投资超过1.2亿元,将于明年12月26日即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纪念日开播。下部预计将在2014年开播。

高希希说,拍摄该剧既要给观众展现伟人平凡的一面,也要诠释伟人之所以成为伟人的真谛。 据介绍,剧中将有900多个角色,其中马晓伟扮演蒋介石,刘劲扮演周恩来,郭连文扮演刘少奇,王伍福扮演朱德,宗利群扮演彭德怀,刘从丹扮演杨开慧。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毛泽东 电视剧 唐国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