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将播 唐国强首演83岁毛泽东

2012年11月07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7日电 (记者 马海燕)继2011年初《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取得3%的收视成绩后,由唐国强、卢奇等人主演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2》将于11月12日在中共十八大期间再次登陆央视。这是主旋律题材电视剧首次推出续集。

该剧由第一部原班人马打造,延续前一部主题红线,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一直写到改革开放,展现新中国历史上诸多重大事件。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中美中日关系改善、世界“冷战”格局改变、粉碎“四人帮”、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中国走上改革开放之路等重大历史事件都在其中有所反映。

剧中毛泽东扮演者唐国强说,这是他首次扮演83岁的毛泽东,年龄跨度大、生活细节多,还要演到主席逝世,对他来说,这是难度最大的一次表演。

虽然整篇采用宏大叙事,但开国元勋们的家庭生活也在剧中得到真实呈现,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伟人的最后时光也感动了剧组所有人。卢奇深有感触:“虽然这些演员在剧中演伟人都不是第一次,但还是很难真正达到伟人的高度,对他们的雄韬伟略、宽阔心胸仍要不断揣摩和领会。”

中央电视台电视剧管理中心副主任韩建群表示,该剧采用高度纪实与艺术化相结合的手法,580多位剧中人物无一虚构,涉及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历史事件无一虚构,并适当淡化或回避了一些历史敏感问题,使这段很难表现的历史时期得以完整呈现,这是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创作的一大创新。(完)

标签:唐国强 卢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