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娄烨十年终“解禁” 新片融合暴力与情欲元素

2012年08月26日 10:37
来源:YNET.com 北青网 作者:肖扬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浮城谜事》10月19日公映———

本报讯 娄烨导演的《浮城谜事》将于10月19日全国公映,这是娄烨阔别大银幕近10年来首部国内公映作品。日前片方曝光了双人版海报,暗示了影片“谜”之缘起。

《浮城谜事》故事取材于天涯网友“看着月亮离开”的直播帖《看我如何收拾贱男与小三》,由于是一个妻子对丈夫婚外情真实的直播自述,该帖一度十分热门,点击过百万。不同的是电影变换了视角,使“她”的故事,变成了“他们”的故事,并在原帖的基础上引入了暴力、犯罪、情欲等元素,更具社会隐喻、悬疑度和可看性。对于这个取材于网络的真实故事,娄烨表示,网络的真实事件就是社会事件的一个映射。

“这个男人面对两个女人时的状态完全不同,产生的化学反应也不同。”主演秦昊说,“我觉得上映后观众对我们片子的讨论会很多,因为这个故事反映了男人婚外恋的现象。”

主演郝蕾认为片中的情形在生活中很普遍,“这部影片离我们的生活太近了。不客气地说,可能每个女人身边都有一个乔永照,都出现过这样一个男人。”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娄烨 真实故事 浮城谜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