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你不属于:印度电影的过去与未来”影展策展人陈述

2011年12月29日 17:03
来源:凤凰网文化 作者:阿希什·拉贾德雅克萨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张颂仁

张颂仁

策展人,中国美术学院客座教授,汉雅轩画廊艺术总监,香港亚洲艺术文献库联合创办人,国际艺术批评家委员会(AICA)香港分会联合创办人。张颂仁坚信当代艺术在不同文化语境中有不同的责任和命运,他最为关心的问题是中国当代艺术以何种方式对世界做出回馈。1990年代以来,他的文化思考与策展实践极大地推动了中国当代艺术在国际上的发展。张颂仁的策展专案包括:“后89:中国新艺术”系列展、1994圣保罗双年展中国特展、1996圣保罗双年展中国特展及香港馆、2001威尼斯双年展香港馆、“文字的力量”系列展、“幻影天堂:中国新摄影”展、“开放的亚洲:2005威尼斯国际雕塑年展”、“黄盒子:当代艺术与中国空间”系列研究计划、“2007圣保罗建筑双年展”、“漆艺的精神空间”及2008“第三届广州三年展:与后殖民说再见”等重要艺术活动。他是“从西天到中土”项目的发起人和总监。

陈光兴

陈光兴

陈光兴任职交通大学社会与文化研究所,任职台湾新竹交通大学,同时负责亚太/文化研究室,曾为新加坡国立大学任资深客座研究员、韩国延世大学与北京清华大学客座教授。著有Asiaasmethod:towardsdeimperialization(DukeUniversitypress,2010),《去帝国──亚洲作为方法》(2006)、《帝国之眼》(2003;汉城,韩文版)、《媒体/文化批判的人民民主逃逸路线》(1992);编有StuartHall:CriticalDialoguesinCulturalStudies(1996与DavidMorley合编)、Trajectories:Inter-AsiaCulturalStudies(1998)、《ParthaChatterjee讲座:发现政治社会:国家暴力、现代性与后殖民民主》(2000)、《文化研究在台湾》(2000)、《后东亚论述》(2006,与白永瑞、孙歌合编,东京,日文版)、Inter-AsiaCulturalStudiesReader(2007,与蔡明发合编)。他是台湾社会研究季刊的成员,Inter-AsiaCulturalStudies:Movements期刊的执行主编。他是“从西天到中土”项目的发起人和学术策划。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策展 张颂仁 双年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