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高晓松担纲花田音乐节艺术总监打造民谣盛会

2011年04月28日 17:08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年4月27日,有“城市之外、水岸花田”之称的北京房山区长沟镇携手国内知名艺人高晓松、叶蓓等在京举办了花田音乐节媒体见面会。本次发布会自筹备以来广受业界人士、多家媒体的高度关注,在发布会当天,中共房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曹燕杰,中共长沟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隈和红,中共长沟镇党委宣传部部长林建强,花田音乐节艺术总监高晓松、民谣实力唱将老狼和叶蓓、花田音乐节总策划魏来以及现场总导演李思光等多位音乐节核心人物共襄盛会;包括搜狐网、凤凰网、人民网、Time Out、风尚志、精品购物指南、China daliy、北京日报在内的三十多家媒体对本次发布会进行了现场直播及追踪报道。

北京市房山区长沟镇党委副书记隈和红在会上宣布,第二届花田音乐节将于5月14日至15日,在素有“城市之外、水岸花田”美称的长沟镇举办。花田音乐节是长沟镇确定“城市之外,水岸花田”发展定位之后创新举办的大型户外音乐节,是长沟镇“休闲度假”区域特征的延续,是万人长走大会及房山旅游文化节的11项支撑活动之一。

长沟镇是北京市旅游集散特色镇、北京国际首脑峰会度假区和北京市规划的中国房山世界地质公园核心区。镇域内林木相接、流水潺潺,是一处天然的休闲佳所。鉴于此,花田音乐节因地制宜,整体风格与长沟镇气质相呼应,立足于休闲旅游,营造“亲近自然、健康生活、享受艺术”的整体氛围,突破以往音乐节演出模式,引领“家庭、户外、亲水式”的假日休闲风尚。在蓝天白云、青山绿水间,花田音乐节不仅是一场身心舒适的休闲音乐之旅,更是一种贴近自然、健康生活的象征。

第二届花田音乐节组委会向各位记者介绍,第二届花田音乐节邀请著名音乐人高晓松担纲艺术总监,借助于长沟镇“水岸花田”的生态景观优势及强大的创意支持,打造独具特色的表演舞台,舞美设计风格混搭都市与生态元素,将民谣与摇滚的饕餮组合与顶级舞美灯光完美结合,自然与城市的和谐交融流露出乡村式的传统神韵与现代大都市的艺术浪漫,全力打造集视听享受于一体的草地民谣音乐节。而创意集市、篝火晚会及娱乐区、露营区等一系列音乐节功能区的设定也将最大程度保证音乐迷们的休闲需求。观众们徜徉其中一定会流连忘返。

第二届花田音乐节在音乐节演出设置上,将邀请民谣实力唱将老狼、叶蓓、川子、周云蓬、万晓利等倾力加盟,还有旅行团、Bigger Bang、钢铁的心、糖果怪兽等多个摇滚乐团参与。另外,近年备受关注的液氧罐头乐队与齿轮橡皮乐队,以及摩登力推的古典范儿歌手丁可也将在此一一亮相。如此华丽的演出阵容使第二届花田音乐节备受音乐迷的推崇及业内人士关注。第二届花田音乐节将推出独具特色的主旋律摇滚之夜,京城精锐摇滚乐队、经典红歌翻唱及民谣领军人物出场演出,将使此次花田音乐节更具观赏性及趣味性。

花田音乐节之所以能够成功举办并快速地发展壮大,这是由人民对精神生活的巨大需求所决定的。近十年来中国经济长足发展,随着物质需求的满足,人们日益需要寻找精神层次的满足,大型户外音乐节在国外已经有了近40年的发展历史,以提供音乐艺术欣赏为平台、以广大民众的和谐参与、平等交流与自由狂欢为目的,身影遍布文明社会的城市和乡村,随着春风、夏月、秋日和冬雪欢乐着社会、感动着人心。正如西方社会经济学家所指出的:目前人类社会达到万众一心的大型群体欢愉活动只有两种:一、大型体育赛事;二、大型户外音乐节。

花田音乐节独具创意的发展经过辛勤努力,从最初的地方性小范围辐射逐步发展成为小有名气的音乐节,她的音乐风格之丰富、情景之壮观,将继续为我们国际性的开放的首都添加更多亮丽的的颜色。

[责任编辑:马靖雯] 标签:花田音乐节 民谣 高晓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