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届法兰克福书展开幕式14日凌晨举行
2009年10月15日 07:45 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61届法兰克福书展开幕式昨天凌晨举行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举行的第61届法兰克福书展开幕式上,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出席并分别致辞。

书展主席博斯表示,法兰克福书展是文字和思想自由交流的场所,“因为法兰克福书展不是追求荣誉,而是争论,这是我们的传统,使不同意见、观点在这里得以发表。”德国书商和出版商协会主席贺内菲尔德和书展主席博斯都希望,主宾国中国在书展上能与来自全球的人们进行最充分的交流和思想碰撞。中国作家莫言在开幕式上回应道,文学的交流对话是消除误解和偏见的重要工具,“作家在对话交流时,应该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东方早报记者 石剑峰

开幕式后,习近平来到中国主题馆出席中国主宾国活动,他亲自按亮了以“书”字为造型的背景彩灯。新华社 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石剑峰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