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九届AAC艺术中国年度艺术家提名奖:“骂大”的徐震


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何岸、姜杰、刘韡、徐震、张培力5位艺术家荣获提名奖,而最终的大奖也会在他们五位之中产生。“徐震:没顶公司出品”当代艺术展现场  2014年11月11日,“徐震:快乐似神仙”徐震个展在上海香格纳画廊举行,展览展出了徐震创作的最新装置、雕塑和平面作品。

何岸、姜杰、刘韡、徐震、张培力5位艺术家荣获提名奖,而最终的大奖也会在他们五位之中产生。因此雅昌艺术网将逐一带领读者走进这几位艺术家的创作世界。

徐震

徐震已经不是第一次接触AAC艺术中国了,6年前他就是获奖的年度青年艺术家,那一年,徐震宣布作为个体艺术家的徐震“结束”并成立了“没顶”公司,开始“以公司的形式生产艺术”,一时间成为中国当代艺术圈独一无二的案例。近年来,随着“没顶”的成功运作,徐震又开始以“品牌”的形式推出个人展览。在成功玩转商业化品牌的同时,又活跃在各类国际一流的艺术舞台上。知名度快速提升的同时,伴随着对他的争议,一直围绕着关于艺术与商业的话题。回应这种争议,徐震有自己一句名言:“把称之为作品的东西从当代艺术系统中解放出来。”

重要艺术活动:

2014年1月18日,“徐震:没顶公司出品”当代艺术展在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举行。展览包括逾50件装置、10件录像、40件绘画、拼贴和多件行为作品,徐震的此次个展横跨了多种艺术形式。展览标题“徐震:没顶公司出品”揭示了长期以来徐震的个人实践和他所根植的上海当代艺术圈之间的关系。

“徐震:没顶公司出品”当代艺术展现场

2014年11月11日,“徐震:快乐似神仙”徐震个展在上海香格纳画廊举行,展览展出了徐震创作的最新装置、雕塑和平面作品。展览中徐震进一步挑战了“重组”的概念,重新组装人们熟识的佛像雕塑,将出人意料的材料以隐秘的逻辑整合拼装,由此诞生新的视觉感受,并离奇地与周遭的世界保持某种吻合,构成了一种对话关系。这是意识与意识的对话,涉及文化、历史、艺术、宗教、传统、政治空间……而经过重组之后,所有的材料都颠覆了其固有的传统与涵义,呈现出强烈的陌生化和刺激性。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徐震 艺术网 AAC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