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方方怒揭文坛黑幕 田禾:要告她诽谤


来源:成都商报

田禾:是一个疯子所为,她这样诽谤我,我会去法院告他。田禾:方方质疑我评职称。随后,成都商报记者致电作家方方,她说自己在公开信写得很清楚,更多的就不说了,授权记者直接转载或引用。

[方方怒揭文坛黑幕]

湖北省人事厅、省作协党组在评定职称过程中涉嫌违规操作?

鲁迅文学奖得主田禾曾给作协原直管领导行贿210万?

成都商报连线被质疑诗人田禾:方方诽谤我我要告她

周末一早醒来,微信朋友圈就已经被湖北作协主席作家方方的一封公开质疑信刷了屏。

4月18日凌晨,方方在个人微博和个人微信公号发表《我的质疑书》一文,质疑湖北省人事社厅违规操作,让完全不符合规定的T诗人,顺利晋升正高二级。并曝出自己因反对曾收到T诗人发出的恐吓威胁短信。据方方提供线索,这位曾获得鲁迅文学家的T疑为湖北诗人、2007年鲁迅文学奖得主田禾,信中还曝光了很多细节,比如田禾给作协原直管领导行贿高达210万。

这是继公开质疑柳忠秧为鲁迅文学奖“跑奖”之后再次揭露文坛黑幕。

今天早上,成都商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了田禾。他情绪十分激动,声称自己名誉因方方受到严重损害,社会上的人会信以为真,他甚至大呼“方方对他诽谤,方方就是疯子。”方方质疑他评职称暗箱操作。他喊冤道:“我是清白的。我根本不认识这个厅长。电话没打过。”

丨对话丨

成都商报:你看到方方那封信了吗?对你的公开质疑?

田禾:已经看过。我告诉你,那全都是诽谤。我已经全部举报给省纪委了。省纪委有结论,不是我来说话。你们要采访就采访省纪委去。

成都商报:你发了恐吓信给方方?

田禾:这是事实,省纪委有结论。因为她骂我,我才发的短信,她作为主席,像大闹天宫,把湖南文学至于何地?

成都商报:她骂什么内容?

田禾:骂什么我就不说了。她侮辱我,我有个回应。

成都商报:事实上,你没有资格晋升?方方提到你年限还不合格?

田禾:这个不是我说了算,你问省纪委去。

成都商报:你之前就得知方方不同意你升职称?

田禾:她早已经给纪委举报过了。是不是现在有结论我不知道。

成都商报:她为何会不同意你的升职称,质疑你?

田禾:是一个疯子所为,她这样诽谤我,我会去法院告他。

成都商报:你准备告她诽谤吗?什么时候?

田禾:这个我持保留意见。其他你不要多问。我接下去向省委反映情况。

成都商报:方方质疑信提到湖北省人事厅的翟天山厅长“是否在其他人的邀约下,收过T诗人的礼以及与T诗人一起吃过饭?”你怎么回应?

田禾:我不认识。我完全不认识。更不可能给他打电话吃饭。我给你直说。我从来不认识翟天山厅长。我见都没见过,我也不知道他的电话。方方就是疯子。

成都商报:关于你评职称,你是否有过暗箱操作?

田禾:方方质疑我评职称。你们要调查的。你们可以去湖北省纪委、人事厅、省作协去调查。

成都商报:所以你觉得评职称这块你完全是清白的?

田禾:我是清白的。我从来没有跟哪个打过电话。就是他们打电话让我填了表,给我要了两张照片。后面我什么情况我都不知道了。没找过任何人。

成都商报:方方还在质疑信中提到你给省作协原直管领导贿赂210万?这是否是事实?

田禾:让她拿出证据来。这封信没有一个事实。全部是诽谤。当然我的文化程度写的是事实,初中肄业,靠自己努力写作走到今天。我也没有错。

成都商报:你有跟朋友们说,方方有把柄在你手上?

田禾:我得鲁迅文学奖后,方方给我打过电话。她说,我得鲁迅文学奖是有问题的。我问为什么,她觉得是因为我有钱。

成都商报:你说的把柄就是这个吗?

田禾:是。

成都商报:你后来写了道歉信给方方?

田禾:我写了道歉信说你不该侮辱我诽谤我。方方说我不该用这样的词汇。我将来会公开一些公开信。现在暂时保留。

方方:叫他告我。

随后,成都商报记者致电作家方方,她说自己在公开信写得很清楚,更多的就不说了,授权记者直接转载或引用。能否提供一些物证,方方表示微博中已经说明。记者问及:“田禾已经声称你的质疑是诽谤。”方方显得胸有成竹:“叫他告我。”

今天早上,三联书店总编辑李昕转发该文,并表示:“此文值得细读,牵扯太多令人惊叹的内幕。我真是佩服方方,她的正直,她的勇气,她的社会责任感,她的眼里不揉沙子,她的嫉恶如仇,她的以卵击石拼力一搏,在中国大地形成绝响,令我震撼和感动。相信这样的人事,在文化界或许只是冰山一角吧。”

同时,田禾接受采访,对于方方的种种质疑,他进行了回应和否认,而湖北省人事厅和省作协党组又如何回应?成都商报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进一步调查核实真相。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田禾 方方 文坛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