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莫西子诗洱海动情弹唱《冬天终将远去》 | 春天读诗


来源:凤凰网文化

点击进入>>>>>《春天读诗·第2季》完整视频《冬天终会远去》唱诗人:莫西子诗作者:莫西子诗要到什么时候我才能看透云雾的梦太阳已下山但蚂蚁还收着土地我听见风

点击进入>>>>>《春天读诗·第2季》完整视频

《冬天终会远去》

唱诗人:莫西子诗

作者:莫西子诗

要到什么时候

我才能看透云雾的梦

太阳已下山

但蚂蚁还收着土地

我听见风儿自由呼啸

它的一生都在空空燃烧

我的山岗

开放在春天的怀里

鱼儿望着水面

但渴望多么美丽

土地依旧放声歌唱

我知道冬天终会远去

小记:

因一曲改编自诗人俞心樵的《要死就一定死在你手里》而声名大噪的莫西子诗,不喜欢被别人称作民谣歌手,他说自己是“山野农夫”。这位来自大凉山的彝族山野农夫,名字里有个“诗”字,汉名叫莫春林,似乎天生自带诗意,当然也会作诗。

这次莫西子诗亲自执笔《冬天终会远去》,收起蛮劲野性,吐露无限情思感怀:“我的山岗/开放在春天的怀里”“我听见风儿自由呼啸/它的一生都在空空燃烧”。

此番加盟凤凰文化《春天读诗·第2季》,莫西特地为自己这首诗配曲弹唱,怀抱吉他跟着我们在大理越过山丘跨过田园,最终在洱海边,深情演绎,凤凰文化独家纪录,原声放送。

《春天读诗第2季》简介:

凤凰网文化承接2014年第一季《春天读诗》的美好与感动,再接再厉策划并拍摄《春天读诗?第二季》。本季阵容扩大,且远赴多地,邀请到13位读诗人,在北京、在台湾、在杭州、在大理、在合肥、在天津,诵读他们心中与春天有关的诗,释放他们私藏于胸的春日诗情。

他们当中,有95岁的“九叶派”老诗人郑敏,有一代诗词宗师叶嘉莹,有台湾诗人郑愁予,有草根出身的余秀华,有著名诗人王家新、梁小斌、潘洗尘、杨黎、巫昂,也有跨界民谣诗人莫西子诗、艾敬、万晓利、程壁等。我们拍摄、记录、呈现这些时刻,只为与你一起聆听诗歌的春天。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春天读诗 第二季 诗歌 莫西子诗

人参与 评论
春天读诗之莫西子诗:《冬天终会远去》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15/466bcd29-ec95-4eec-b294-1be8b2962fc7.jpg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