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找朋友”--发现青年雕塑艺术家在今日美术馆圆满开幕


来源:凤凰网文化

2014年10月17日“‘找朋友'--发现青年雕塑艺术家”开幕式在今日美术馆2号馆2层举办。历经三个多月的筹划,十个星期的征集,该项目最终找到了30位艺术家朋友及1

海报

展览作品

2014年10月17日“‘找朋友'--发现青年雕塑艺术家”开幕式在今日美术馆2号馆2层举办。历经三个多月的筹划,十个星期的征集,该项目最终找到了30位艺术家朋友及10家媒体朋友。展厅现场按照发起人的三条线索布置,没有刻意的组合与拼凑,以最自然的状态呈现出一个没有预期的展览!

“‘找朋友'--发现青年雕塑艺术家”项目由今日美术馆馆长高鹏、北京画院美术馆馆长吴洪亮联合发起,并邀请了媒体发起人雅昌艺术网。该项目打破艺术圈专家评委推荐展览的评选模式,通过艺术家点对点的推荐方式,牵出一条主线,最终呈现一个并未被设定过的展览。在这其中,每一个被推荐者也将成为推荐者依次接龙,完成一次角色互换。

今日美术馆希望能够在青年艺术项目”堵车“的环境下,发挥美术馆的资源优势,另辟蹊径。”找朋友“项目打破了常规推荐艺术家制度,打破了”圈子“,开拓展览内容的深度与丰富性。本次活动旨在推进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挖掘支持并培养年轻艺术人才的同时,力求给艺术和艺术展览更多自然的成长空间。

展览最终找到的媒体朋友包括:雅昌艺术网、中国文化报、京华时报、新京报、艺术商业、艺外、艺术家、新浪收藏、艺术财经、HI艺术。参展艺术家朋友:徐跋骋、金石、宋振、朱玺、刘佳婧、占研、李中阳、张凯渠、韦柳能、吴潼、UNMASK、杨铭、杨耸、杨冬雪、黄彦、姜波、王光旭、赵天汲、韩五洲、王海元、文豪、杨光、谭建明、郅敏、杨心广、何采柔、郭剑、耿雪、宋建树、王礼军。展览共展出雕塑及装置作品30件,展期从10月17日开始,持续到10月28日。

-完-

“找朋友”--发现青年雕塑艺术家

“FindingFriends”-DiscoverYoungSculptureArtists

主办机构:今日美术馆、中国雕塑学会沙龙

项目发起人:高鹏、吴洪亮

媒体发起人:雅昌艺术网

展览时间:2014年10月17日-10月28日

展览地点:今日美术馆2号馆2层展厅

参展艺术家:徐跋骋/金石/宋振/朱玺/刘佳婧/占研/李中阳/张凯渠/韦柳能/吴潼/UNMASK/杨铭/杨耸/杨冬雪/黄彦/姜波/王光旭/赵天汲/韩五洲/王海元/文豪/杨光/谭建明/郅敏/杨心广/何采柔/郭剑/耿雪/宋建树/王礼军

参与媒体:雅昌艺术网、中国文化报、京华时报、新京报、艺术商业、艺外、艺术家、新浪收藏、艺术财经、HI艺术

媒体垂询请联络:

北京今日美术馆宣传部如蒙刊登,样刊烦请寄至今日美术宣传部

王海旺/韩媛媛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32号苹果社区4号楼

电话:(010)58769690今日美术馆宣传部,100022

传真:(010)58760500收发室电话:58760600-212

邮箱:whw@todayartmuseum.org/

hyy@todayartmuseum.org

[责任编辑:杨海亮]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