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我们——意识的七重世界”李爽个展在京开幕(图)


来源:凤凰网文化

凤凰网文化讯 10月12日下午,知名先锋艺术家李爽女士的“我,我们——意识的七重世界”油画作品展,在北京今日美术馆开幕,著名艺评家贾方舟先生、法国驻华大

到场嘉宾及艺术家合影

展览作品之紫色——《安静觉察的回归者》

凤凰网文化讯 10月12日下午,知名先锋艺术家李爽女士的“我,我们——意识的七重世界”油画作品展,在北京今日美术馆开幕,著名艺评家贾方舟先生、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随员Berenice Angremy女士等到场助阵。本次展览由近日美术馆馆长高鹏先生亲自担任策展人。

李爽现场发言

李爽中国最早的先锋艺术团体"星星画会"的唯一一位女性创始成员。曾在中国青年艺术剧院从事舞台美术工作,1979年和1980年组织参加第一、第二届"星星美展"。1983年移居法国巴黎,后继续深造。曾在法国、美国、瑞士、新加坡、加拿大等国多次举办展览。多幅作品被法国艾培市立美术馆、韩国汉城近代艺术国立美术馆、日本福冈亚洲近现代艺术博物馆及各国收藏家广泛收藏。作品活跃在纽约、伦敦、香港的佳士德、苏富比以及国内的嘉德瀚海等大型拍卖行。

展览现场

据高鹏介绍,本次展览是一个实验性的展览,人的意识被分成七种颜色表示的七个层面。展览还囊括了声音、肢体和话语的表达形式。观众会穿上带有子母扣的衣服,彼此相互分离和粘合,成为展览的有机组成部分。

对于自己的这次油画作品展,李爽表示:“我想表达的是我们老祖宗所讲:我们跟大自然、跟邻居和亲人都是息息相关的,要相互尊重和平衡。”

现场观众互动

 

30年前李爽初到法国,当地的市民像欢迎明星一样欢迎李爽的到来,并且给她送来了大量的礼物。对于来到一个全新世界的爽来说,这些色彩鲜艳的包装纸成为了爽当时唯一的精神支柱。在初到法国的两年间,李爽创作了大量的拼贴作品,对她来说,法国对她最热情的怀抱都包含在了她的百余副拼贴作品中。

30年后,李爽带着她的拼贴还有最新的集体实验艺术回归中国。本次展览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法国文化交流中心展出的30年前的拼贴艺术展,第二部分为今日美术馆展出的集体实验艺术。

所有来的嘉宾都是量子世界里的一颗的细胞,如千年古道所显阳为红,阴为蓝。一起唱诵,让身体放松,让心灵回归质朴,所有的参与者,偶然又绝非偶然地聚集、吟唱、分散,享受见或者不再见的玄微。

据悉,本次展览持续至10月22日。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李爽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