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有、张平作品展-海上天山”在新疆盛大揭幕(图)


来源:凤凰网文化

大有、张平作品展-海上天山 10月12日,“大有、张平作品展-海上天山”于新疆昌吉州美术馆揭幕,此次展览由张子康策展,张雪敏、张永和担当学术主持,展览将持续至10月

大有、张平作品展-海上天山

“大有、张平作品展-海上天山”海报

大有展出作品之《映山红》

张平展出作品之《巴山秋池涨》

10月12日,“大有、张平作品展-海上天山”于新疆昌吉州美术馆揭幕,此次展览由张子康策展,张雪敏、张永和担当学术主持,展览将持续至10月20日。

上天总是把多余的时间留给最痛苦的人,同样也把最灿烂的文明留给多难的民族。我们总在关注来自海上的文化,其实还有那西北角的天山,文明也曾从这片戈壁上走过,它也一直很美。

艺术像一盏烛光,点亮人内心对美的感知,当感知开启时,懂不懂已经不重要了,因为心已经被打动了,所以我想把美带上天山,想把美带到海上。

在张平与大有的营造下,交织描绘成一场故事。负暄是江南人,他漂在海上看天山,候月是新疆人,她站在天山看海上,如果把男女比作天地阴阳,那么艺术的人文精神从其社会性便可升华为更加广义。高山仰止,坐看云起,处寂寞恒定的心境看待人间的繁华和风烟,追寻更深沉的人生、历史、和生命的本源。「负暄o候月」的两位艺术家大有、张平在当下的艺术领域里有着独特的创作路径,却又能以一种奇妙的关系,保持着某种意外的和顺,这些是对生命与文明的共同领悟。此番他们从海上到天山,到昌吉,愿他们俩的艺术一直持续,应顺昌吉,如这块土地一样昌盛,如这块土地上人民一样吉祥。

展览城市:昌吉

主办机构:昌吉州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出版局、昌吉州文联

承办机构:昌吉州美术馆、昌吉州美术家协会、昌吉州艺术剧院、崇真艺术网

策展人:张子康

学术主持:张雪敏、张永和

开幕酒会:2014年10月12日12:00

展览地址:昌吉市南公园西路与世纪大道交汇处(昌吉州美术馆)

展览时间:2014-10-12~2014-10-20

参展艺术家:大有、张平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大有、张平 海上天山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