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文化 > 人物

图书编辑彭伦:莫迪亚诺新作中译本即将面世


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高远 “99读书人”文学图书编辑彭伦表示,莫迪亚诺的作品可读性很强,不过许多编辑都并没想到莫迪亚诺的能够最终拿奖。其他莫迪亚诺的作品包括《夜草》、《八月的周日》、《凄凉别墅》、《夜巡》、《星形广场》、《环城大道》、《一度青春》等,也将陆续与中国读者见面。

南都讯 记者高远 “99读书人”文学图书编辑彭伦表示,莫迪亚诺的作品可读性很强,不过许多编辑都并没想到莫迪亚诺的能够最终拿奖。因为他的风格比较“小资”、比较法国、比较关注个人。

据彭伦介绍,早在2010年,“99读书人”就与人民文学出版社携手引进莫迪亚诺的近作之一《青春咖啡馆》。据悉,目前已在紧急加印5万册《青春咖啡馆》。

此外,彭伦还表示,此前,“99读书人”已经买下他另外9本作品的版权。其中要特别提到的,是莫迪亚诺的另一代表作《暗店街》。这部获得龚古尔文学奖的作品,得到已故著名作家王小波的特别推崇。据“99读书人”董事长黄育海介绍,《暗店街》即将在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其他莫迪亚诺的作品包括《夜草》、《八月的周日》、《凄凉别墅》、《夜巡》、《星形广场》、《环城大道》、《一度青春》等,也将陆续与中国读者见面。

相关专题:莫迪亚诺获2014诺贝尔文学奖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莫迪亚诺 彭伦 图书编辑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