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文化 > 活动

中国汉字听写大会获首届国学大典“年度卓越传播大奖”


来源:凤凰网

中国汉字听写大会获首届国学大典“年度卓越传播大奖” 凤凰网文化讯由凤凰网、凤凰卫视联合岳麓书院主办的“致敬国学-2014首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于201

中国汉字听写大会获首届国学大典“年度卓越传播大奖”

凤凰网文化讯由凤凰网、凤凰卫视联合岳麓书院主办的“致敬国学-2014首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于2014年9月29日晚在长沙千年学府岳麓书院举行颁奖盛典,现场揭晓首届“全球华人国学奖”,包括“国学终身成就奖”、“国学成果奖”和“国学传播奖”等。中国汉字听写大会获首届国学大典“年度卓越传播大奖”(音视频类)。

汉字听写大会总导演关正文现场领奖并发表获奖感言:

确实参加汉字听写大会的全国孩子们表现得非常优异,也让我们非常吃惊,据不完全统计,在全国参加这个活动的人超过1200万人,从这里面选出的180个孩子,各个都是非常非常棒的汉语语词的高手,他们所能达到的汉语语词的能力,永远都是出乎我们意料。

在此感谢岳麓书院、凤凰网、凤凰卫视,感谢咱们的推选委员会,我们这样一个节目,在现在的传媒环境里面,能有一席之地,跟我们自己、我们民族这种昌盛的趋势密切相关,今天我们也还要感谢很多出色的学者参加我们大会的创意,这不是我们的功劳,全国优秀的语言学家、训古学家也在帮助我们做基础工作,我在这里也感谢他们,今天也见到了很多市长,也从他们身上感受到了国学的优美气度,我会继续向各位师长学习,好好揣摩,并且把它传承下去,谢谢大家。

【音视频类】

获奖对象:中国汉字听写大会

【颁奖词】

键盘时代提笔忘字,它却用电视让书写快乐回归。亿万人目光锁定屏幕,手中拿起的却是纸和笔。一个寓教于乐的传播创意,一场风靡全国的知识游戏,它唤醒了公众对传统文化的真情,也激活了传统在当下的生机。

【简介】

中国汉字听写大会,由中央电视台和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于2013年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和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CCTV-10)播出。节目邀请国内语言文化专家担任裁判和解说,央视著名播音员轮番担任读词主考官,从32支参赛代表队中,决出一名年度汉字听写冠军。

【推荐理由】

随着电子技术的飞速发展,在“提笔忘字”现象越发严重的今天,该节目寓意唤醒更多的人对文字基本功的掌握和对汉字文化的学习。这不是一个秀场,呈现出来的状态可能非常单纯、简朴,但却可以吸引观众在电视机前同步参与,在游戏中学习知识、领略汉字之美。

相关专题:首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国学大典 年度卓越传播大奖

国学传播奖年度卓越传播力大奖音视频类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30/a5ad966c-e5b6-4757-b8d1-019e42603349.jpg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