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文化 > 人物

莫言曾在央视晚会调侃张贤亮:红高粱是在我老家拍的


来源:南海网

昨日下午,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与中央电视台联袂打造的大型晚会“百花迎春———2013中国文学艺术界春节大联欢”在人民大会堂宴会厅隆重举行,众多文艺界名家齐聚一堂。随后,手抱鲜花的莫言在掌声中笑容满面站在镜头前,幽默的他纠正张贤亮的说法:“《红高粱》中没有红高粱的镜头在宁夏拍的,那片红高粱可是在我老家高密拍的。

莫言亮相央视晚会幽默调侃张贤亮

莫言亮相央视文学艺术界晚会

昨日下午,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与中央电视台联袂打造的大型晚会“百花迎春———2013中国文学艺术界春节大联欢”在人民大会堂宴会厅隆重举行,众多文艺界名家齐聚一堂。诺奖得主莫言也受邀参加,这是他获诺贝尔文学奖后第一次在观众面前露脸。谭晶等著名歌唱家也到场献歌。

下午2时,西装革履的莫言准时到场,他坐于第一排中间的圆桌,背对舞台。记者问及莫言是否很忙,他微微一笑并未回答。

整场活动莫言都转过头认真观看,并在宁夏艺术家版块环节时出场亮相,与张贤亮、朱时茂、丛珊、陶红、洪宇宙一起向全国人民拜年。张贤亮称,2012年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和宁夏有关,主持人周涛问,莫言可是山东人。张贤亮解释,虽然是山东人但当年张艺谋拍摄莫言小说改编的电影《红高粱》是在宁夏镇北堡西部影视城拍摄的。

随后,手抱鲜花的莫言在掌声中笑容满面站在镜头前,幽默的他纠正张贤亮的说法:“《红高粱》中没有红高粱的镜头在宁夏拍的,那片红高粱可是在我老家高密拍的。”这段话引发全场观众爆笑,张贤亮也站在他身后大笑。

又讯昨日,作家周红令在成都出席了其长篇著作《百年大震———你如何逃生》的首发仪式,在仪式上,茅盾文学奖获奖者王火向其赠送书法和贺卡,在随后的采访中,王火告诉记者,自己曾因为老伴去世封笔3年,去年下半年才又开始写了篇散文。 

相关专题:张贤亮去世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张贤亮 红高粱 央视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