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承热贡文化为弘扬民族艺术献力--北京宗喀文化与东方润影正式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凤凰网文化

9月25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青海热贡文化的对外宣传交流活动单位--北京宗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宗喀文化")与北京东方润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润影

9月25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青海热贡文化的对外宣传交流活动单位--北京宗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宗喀文化")与北京东方润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润影")在北京丽景湾国际酒店,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战略联姻,标志着双方将在热贡文化品牌提升、艺术精品打造,以及艺术品市场推广等领域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

北京宗喀文化董事长仁增尖措(左)与东方润影总经理博尔塔娜(右)合影

双方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北京宗喀文化董事长、热贡文化宣传大使仁增尖措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宗喀文化是青海省黄南州热贡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管委会、黄南州文化体育局、黄南州热贡艺术馆三方官方唯一授权的对外宣传交流活动单位,肩负着弘扬与传承热贡文化艺术的使命。此次与东方润影的合作,正基于双方在'弘扬民族文化打造艺术精品'上达成的高度共识,以及东方润影在民族文化和艺术方面的影响力。双方将会通过互联网创新思维推广热贡文化,优化传统艺术品市场的推广模式。"

仁增尖措先生介绍唐卡文化

据了解,热贡文化是我国藏传佛教艺术的重要流派,在艺术形式上以唐卡为首要代表,另有堆绣、雕塑等多种形式,因发祥于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隆务河畔的热贡(藏语"金色谷地")而得名。北京宗喀文化作为国内最具权威性和规范性的热贡文化研究、保护单位,拥有以唐卡为代表的独家官方认证的热贡文化艺术品市场推广权。同时,其也是黄南州热贡文化馆馆藏级唐卡艺术臻品的唯一指定推广方。

黄南州艺术馆馆藏级艺术品(名称:弥勒佛极乐世界种类:彩唐

用料:玛瑙、绿松石、孔雀石、珊瑚等作者: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斗尕先生)

黄南州艺术馆馆藏级艺术品(名称:五都财神种类:黑唐

用料:黑墨、纯金作者:省级工艺美术大师索南先生)

作为战略合作方东方润影的创始人--博尔塔娜女士始终致力于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将民族文化创造性的转化、创新性的发展,是东方润影一直以来的追求。此次,东方润影与北京宗喀文化牵手,将全面提升热贡文化在内地乃至世界的影响力,使得宝贵的文化遗产真正地"活"起来,传下去。

[责任编辑:杨海亮]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