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少林寺状告当地政府拖欠门票分成 索要5200万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桂娟)嵩山少林寺起诉当地政府部门索要门票分成款的案件近日经媒体曝光。去年11月,嵩山少林寺向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状告河南省登封市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下文简称嵩管委)违约,要求后者支付近5000万元的门票分成款,以及延迟支付违约金200多万元。

嵩山少林寺起诉当地政府部门索要门票分成款的案件近日经媒体曝光。在“国庆”黄金周旅游旺季到来前夕、新一轮景区“涨价潮”引发公众不满的时候,少林寺状告政府部门“赖账”的官司引发广泛关注。

去年11月,嵩山少林寺向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状告河南省登封市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下文简称嵩管委)违约,要求后者支付近5000万元的门票分成款,以及延迟支付违约金200多万元。

郑州市中院负责新闻宣传的郭处长告诉记者,该案受理后已经开庭,双方提供的证据量很大,几箱子的证据目前已经交换完毕。法庭一直在努力调解,一旦调解彻底失败,将尽快审结,择期宣判。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说,嵩管委代卖少林寺门票,但并未按照约定及时、足额地支付少林寺应得的门票分成款,并长期拖欠,少林寺财务人员多次上门讨要但对方不予理会,已经侵犯了少林僧团的合法利益。

针对“出家人要那么多钱干吗”的质疑,释永信解释说,门票收入分成是少林寺最重要的收入来源,是维持少林寺日常运作的必要经费保障。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状告 门票收入 少林寺方丈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