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拼吧小伙伴》:校服大变脸


来源:齐鲁网

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的国全国首档小学生互动益智节目《拼吧小伙伴》自开播之日起便在全国上下掀起了讨论热潮,《拼吧小伙伴》的官方微博上的留言多的数不胜数,还有不少网友专门在类似天涯、搜狐等大型网络论坛上开辟《拼吧小伙伴》讨论专区,一时间风波四起。”白领王小姐表示,“不过我真的没想到,如今中国孩子的校服也能那么漂亮,在《拼吧小伙伴》里。

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的国全国首档小学生互动益智节目《拼吧小伙伴》自开播之日起便在全国上下掀起了讨论热潮,《拼吧小伙伴》的官方微博上的留言多的数不胜数,还有不少网友专门在类似天涯、搜狐等大型网络论坛上开辟《拼吧小伙伴》讨论专区,一时间风波四起。目前,《拼吧小伙伴》已经决出四强,并将于9月20日周六晚21:20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拉开决战的帷幕,比赛越来越激烈,网友们的讨论也达到有史以来的最高潮。记者近日翻看了不少关于《拼吧小伙伴》的帖子和回复发现,除了《拼吧小伙伴》的节目形式和恰好迎合中国人对传统文化根基—汉字的诉求引起了观众们的共鸣之外,《拼吧小伙伴》中参赛小选手所穿的校服也成了讨论风波的始作俑者,其中,网友“小挫鱼”在第一期《拼吧小伙伴》播出的第一时间发帖惊呼:现在小学生的校服都这么漂亮了吗?新式小学校服终于能继民国校服之后,力压世界群雄,勇夺冠了。

诚然,在百度搜索栏中打上“中国校服”这四个字,出现的相关搜索结果高达5280000个,但大多数为吐槽中国校服的,有的甚至还将世界各国的校服图片拿出来罗列,经过几十张美美的校服图片之后,突然出现一张毫无吸引力的“中国校服”图片,用网络语言来形容真的是“弱爆了”。

“我觉得,民国时期不管是男学生还是女学生的校服还是非常好看的,女学生的校服是通过旗袍改良的,有点西式的意思但又不失中国元素,显得女学生优雅大方,知书达理,把学生该有的样子都展现出来了,男生的校服一律中山装,显得男生挺拔刚硬,颇有男子气概,随后,貌似就没有规定的校服样式了,直到80后,中国出现了清一色的运动服校服,完全展示不出学生该有的朝气和美丽,简直80后的噩梦,那时候看外国电视剧,真的好羡慕她们的校服。”白领王小姐表示,“不过我真的没想到,如今中国孩子的校服也能那么漂亮,在《拼吧小伙伴》里。每个孩子都穿着自己学校的校服,活泼可爱,终于不是运动服了。”

《拼吧小伙伴》展示新式小学校服风采

此外,一位社会学专家表示,校服作为学校的标志,理应展现新时代学生健康向上、活力朝气的青春风采,清一色的运动式校服早该淘汰,如今学校也逐渐意识到校服的重要性,很多学校已经开始重视校服的设计感,校服风格大体分为婉约范儿、旗袍范儿、运动范儿、休闲范儿,由学生或家长们投票选出最中意的校服样式,增强了学生的自主性,也给校园增添了一丝活力。

另据了解,目前,我国的校服正出于改良转换期,样式上尽量添加时尚元素,由于考虑到孩子的身体发育周期,很多学校的校服已经改为蝙蝠衫样式,另外,对于一些选择制服式校服的学校,目前在面料上都有很大的改革。比如小学生制服,有的选用更有弹性的面料,也适合运动,孩子穿着也不紧身。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校服 拼吧小伙伴 吐槽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