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跨超本《红楼梦》全球首发 系数字阅读出版新模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了解,跨超本《红楼梦》是一部纸质口袋书,它已经实现对纸质口袋书、iPhone、iPad、Kindle、Android智能设备以及GoogleGlass等6类阅读终端的覆盖,其中把GoogleGlass应用于经典读物,在全球罕见。首发式上,欧洲大学出版社签下的出版发行跨超本《红楼梦》“口袋书”10万册。

跨超本《红楼梦》全球首发新模式减少阅读障碍

欧洲大学出版社社长吴漠汀戴着谷歌眼镜体验跨超本《红楼梦》 泱波摄

中新网南京9月22日电(盛捷)扫一下二维码,或者用谷歌眼镜拍一下,便可以欣赏到红楼梦里的故事动画……9月22日,跨超本《红楼梦》全球首发式在南京举行,炫彩的动画引人入胜,这种数字阅读新模式减少了原著中晦涩难懂的语言带给现代人的阅读障碍。

据了解,跨超本《红楼梦》是一部纸质口袋书,它已经实现对纸质口袋书、iPhone、iPad、Kindle、Android智能设备以及GoogleGlass等6类阅读终端的覆盖,其中把GoogleGlass应用于经典读物,在全球罕见。

现场,我们可以看到超跨本《红楼梦》仅巴掌大,全册1厘米厚,它对《红楼梦》进行全新编创,用轻松活泼的语言对传统、深奥的原文进行注解,还嵌入由文学语言创意延伸出来的动画、音乐、插画、游戏等多媒体,以及中国经典文化各类知识链接,这些内容可以通过任一款现有的智能穿戴设备进行阅读。

《红楼梦》是中国四大古典名著之一,其原著自然精妙非常。但由于语言偏于晦涩难懂,再加上书中线索重重,一些缺乏古代汉语基础知识的读者,读起来难免有难度。对《红楼梦》文本的一些传统解释,如脂砚斋、畸笏叟评点,也都是文言形式,给现代人的阅读增加了障碍。“跨超本《红楼梦》”的诞生有望彻底解决这一难题“,江苏“红楼梦世界”董事长刘金星说,“线上线下的双管齐下,跨超本打造了一个全面创新的可循环产品生态圈,它也算是数字阅读领域的全球领跑者”。

首发式上,欧洲大学出版社签下的出版发行跨超本《红楼梦》“口袋书”10万册。这是中国文学经典《红楼梦》以独创性的网络数字阅读新模式和“产品生态圈”的整体优势第一次走出国门。

欧洲大学出版社社长吴漠汀表示,全球传统出版业都在谋求数字化转型,新创意新技术大量涌现,而跨超本《红楼梦》,把最经典的文学内容与当下最先进的移动网络、数字出版和智能穿戴技术设备立体化链接的整体解决方案,像这样的范例还十分罕见。

据悉,跨超本线上中、英双语同步推送,包括德、法、俄、日等23种语言蓄势待发。由欧洲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中、英、德文版的跨超本《红楼梦》会在10月8日的法兰克福书展隆重亮相。(完)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红楼梦 阅读障碍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