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一前夕景区门票再涨价 5A级景区平均票价109元


来源:楚天都市报

据《北京晚报》报道有统计显示,国内5A级景区平均票价去年已迈入“百元时代”。国家有关部门要为景区制定现阶段适用的门票生成机制,要求景区定期公布第三方审核的财务报表,使其经济运行置于全社会的监督之下。

楚天都市报讯据《北京晚报》报道有统计显示,国内5A级景区平均票价去年已迈入“百元时代”。今年十一前夕,国内多家知名景区又宣布上调门票价格。

进入9月以来多家景区门票涨价

记者昨了解到,9月以来,国内多家景区纷纷上调门票价格。9月1日起,广东丹霞山景区票价由原来平日160元、节假日180元统一调整为200元;9月16日,国家5A级景区之一丽江玉龙雪山景区,宣布从2015年5月10日起,票价将从105元/人次调整为130元/人次。而这只是今年以来新一轮景区门票涨价的缩影。

记者查询发现,去年,国内5A级景区平均票价早已超过百元。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去年发布的《2013年我国4A、5A级旅游景区门票价格分析报告》指出,中国所有5A级景区平均票价109元,52.94%景区门票价格在100元至200元之间,7.19%景区门票价格在200元以上。

门票涨价“两头叫苦”专家吁建合理票价生成机制

2007年,国家发改委下发规定“旅游景区门票价格调整频次不低于3年”,于是景区门票似乎落入了“3年必涨”的怪圈。面对不断上涨的景区票价,一方面民众叫苦不迭,直呼“玩不起”,另一方面景区也大倒苦水,说自身运营压力大不得不涨价。

对此,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刘思敏表示,在现有体制下,景区收费不是问题,涨价也不是问题,甚至涨多少也不是问题,关键在于是否基于“成本+合理利润”的定价原则。国家有关部门要为景区制定现阶段适用的门票生成机制,要求景区定期公布第三方审核的财务报表,使其经济运行置于全社会的监督之下。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景区门票价格 门票价格 门票涨价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