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逐梦中国—2014首届青年艺术家提名展”在京盛大开幕


来源:凤凰网文化

凤凰网文化讯 9月13日,“逐梦中国——2014首届青年艺术家提名展”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开幕,本次提名展是由光明网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光明日报

“逐梦中国—2014首届青年艺术家提名展”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开幕

艺术家现场品评书画

青年艺术家徐进波作品

凤凰网文化讯 9月13日,“逐梦中国——2014首届青年艺术家提名展”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开幕,本次提名展是由光明网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光明日报副总编辑李春林,中国青基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涂猛、中国文联主席团委员罗杨等共同出席了本次开幕式,此外,还吸引了近百位书画家和公益人士到场赏鉴书画,品评艺术。

本次提名展上,由13位国内一线艺术家提名的26名青年艺术家,携70余幅书画精品参展。

在欣赏品鉴了参展作品后,李春林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些作品或雍容宽博、清正醇厚,或沉静典雅、晴朗俊秀,各有风貌,各具千秋。

区别于同类青年艺术家提名展,本次画展更注重公益性与实践性,更关心青年艺术家如何将自身的艺术造诣切实转化为对现实的关照、切实服务社会。展览结束后,39位艺术家将参与贫困地区中小学校美术教室建设等一系列公益实践活动。展览作品将全部进行公益拍卖,所得善款用于贫困地区艺术教育事业。

涂猛表示,当前不少农村中小学没有开设绘画课和书法课,中国青基会的“希望工程快乐美术”项目,就是在帮助农村中小学提高美术教学质量。

对于本次提名展将书法与公益紧紧相连,涂猛称,中国青基会有一个名为“希望工程一堂课”的项目,因此他建议,待到本次提名展书画拍卖善款落实到受资助学校后,他希望艺术家们能一起结伴进农村中小学,给那里的孩子们讲一堂美术课。

罗杨称,本次展览既传承了中国国粹书法艺术,更让大家的爱心得以传递,让青年艺术家在接受助人为乐、大爱无疆的洗礼同时,也感受了一次授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愉悦。

青年艺术家程辉也参加了本次提名展,30年前他曾经是一名留守儿童,对于农村儿童的需求和心理状态有切身的体会。他说,此次提名展团结了很多爱心企业和热心公益事业的朋友,让他们这些青年艺术工作者看到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我们愿意为那些孤独的心灵送去光明,为那些渴望改变命运、追逐梦想的孩子送去希望。”

[责任编辑:杨海亮]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