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意象天成”博宝艺术网第三届国画展在国粹苑美术馆开幕


来源:凤凰网文化

由博宝艺术网主办,北京海淀区宣传部指导、中关村博物馆与艺术品行业联盟协办的“《意象天成》——博宝艺术网第三届国画家联展” 于12日下午三点在国粹苑美术馆国际拍卖大厅开幕。

开幕现场

开幕现场

由博宝艺术网主办,北京海淀区宣传部指导、中关村博物馆与艺术品行业联盟协办的“《意象天成》——博宝艺术网第三届国画家联展” 于12日下午三点在国粹苑美术馆国际拍卖大厅开幕。本次展览为期6天,展览从12日持续至17日,参展艺术家是由博宝艺术网从合作艺术家中遴选出的107位具有代表性的书画家,总共将会展出约300件作品。

在此次博宝艺术网“意象天成”三届国画联展中,中国画中的“意象性”是不言而喻的。中国画在漫长的发展史中,其独特的审美与表现方式对当今画坛有着深刻的影响。在漫长的发展历程中,“意象”这一特质虽然在中国画不同画种中的反映不尽相同,但对绘画影响的方向性是一致的。“意象性”的发展与人类的审美的表达互相作用和影响,在中国绘画史上碰撞出闪耀的光辉。中国画的意象是根基于中国哲学思想上的中华民族的审美观。在传统哲学思想里的意象天成”,寓“意”之“象”,表现主观情思,传达审美意涵。让观众对中国画意象特质有更深刻的认知和把握,真正体现了这次画展主旨。

此次画展秉承当今时代之潮流——复兴传统人文精神。参展的艺术家寄情笔墨,师古人,师造化,并加以时代创新。在笔墨审美格调上,超拔流俗,努力向往文心雅韵,在继承中国画意向性思想的基础上。把中国画推向更高的阶段。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意象 艺术网 中国画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