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席慕蓉在内蒙古进行演讲 在家乡掀起“席慕蓉热”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内蒙古博物院12日在呼和浩特举行的第62期“博苑讲坛”上,席慕蓉作为主讲嘉宾吸引了上千名“粉丝”参与。内蒙古呼和浩特一名作家说,席慕蓉来内蒙古演讲,其受追捧的程度堪比当下最好歌星。

正在家乡内蒙古进行演讲、访问、考察的台湾诗人、画家席慕蓉,连日来正在当地掀起新一轮“席慕蓉热”。

内蒙古博物院12日在呼和浩特举行的第62期“博苑讲坛”上,席慕蓉作为主讲嘉宾吸引了上千名“粉丝”参与。讲坛结束后,博物院一名主持人显得语无伦次,连连说,“太激动了,不知说什么,不敢说什么,不能说什么。”他幽默地表示,自己也是席慕蓉的粉丝。

一名曾在媒体供职的70后女士王桂桃,听闻席慕蓉要来内蒙古演讲,激动了好几天。12日当她好不容易摆脱“保安”、“工作人员”干扰,进入会场时发现有更多人在席慕蓉演讲开始后,仍然叫嚷着要进入现场倾听。

演讲结束,进入媒体采访阶段。大批粉丝们拿着席慕蓉最新出版的书籍请求签名、合影,但因为采访区空间狭小,工作人员只好选择有条件地放行。

有媒体记者希望席慕蓉能为家乡民众唱歌表达心情,但遭席慕蓉拒绝。此后,大多数记者面对席慕蓉,提问变得小心翼翼。一名记者表示,这次的采访有很强烈的崇拜情结在内。

内蒙古呼和浩特一名作家说,席慕蓉来内蒙古演讲,其受追捧的程度堪比当下最好歌星。事实正是如此,13日在各类社交媒体上,关于席慕蓉的话题引起各界关注。

内蒙古知名文化学者王锦江用抒情的语言说,席慕蓉来了,携着乡愁与书香。一座城市私下沸腾着,呼和浩特为文化英雄第十余次亮灯。他的这一评论约有上百人转发,点赞。

记者梳理发现,在13日当地出版的媒体中,关于席慕蓉的演讲,均给予大篇幅的报道。而在微信中,转发这些报道似乎成为当日内蒙古社交媒体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令人欣喜的是,席慕蓉此次赴内蒙古演讲,也掀起一批粉丝们重新购买席慕蓉作品的热情。呼和浩特仁路书业负责人乔祥飞表示,连日来书店购买席慕蓉诗集的读者增加了不少。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将于13日晚举行的2013—2014年度草原情·哈萨尔搏克联赛总决赛上,主办方称,将会有席慕蓉前来捧场,而一天前因错过进入内蒙古博物院会场的“粉丝们”,或许会在当晚掀起新的“热度”。

来自内蒙古师范大学的一位老师说,如果席慕蓉时间允许,希望她能到校园中去演讲。在他看来,诗人席慕蓉是不老的常青树,同学们非常喜欢这位平静的老人。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博苑 内蒙古师范大学 粉丝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