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梅兰芳》纪念邮票首发 梅葆玖:京剧美国受欢迎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4日晚,为纪念梅兰芳诞辰120周年,《中国珍邮:梅兰芳》在京首发,80岁高龄的梅葆玖率梅派弟子出席。当天亮相的这套纪念邮票,由梅葆玖题词“梅韵兰质永流芳”,还原了1962年发行的《梅兰芳舞台艺术》邮票。

《梅兰芳》纪念邮票首发

中国珍邮:梅兰芳

9月4日晚,为纪念梅兰芳诞辰120周年,《中国珍邮:梅兰芳》在京首发,80岁高龄的梅葆玖率梅派弟子出席。梅葆玖的传记《梅韵玖传梅葆玖》也在近期出版,他在书中用了很大的篇幅记录了与父亲之间的往事。

当天亮相的这套纪念邮票,由梅葆玖题词“梅韵兰质永流芳”,还原了1962年发行的《梅兰芳舞台艺术》邮票。梅葆玖接受京华时报采访时,谈到了前不久在美国举办的“双甲之约”全球巡演。梅派传人在纽约、华盛顿两地演出了《贵妃醉酒》等经典剧目引起轰动。梅葆玖说:“当地的演出有的提前一年就开始卖票,我们的演出提前一个月左右卖票,也基本卖完了。”

这次美国之行对梅葆玖触动很大,他说:“我看到像《音乐之声》《狮子王》这些演出了多少年的经典音乐剧还在演,而且每场都有观众看。我们的一些剧目也不必追求大制作,好的艺术还是有人看。”

在与外国朋友的交流中,梅葆玖也注意到如何向他们介绍京剧很关键。“这次我也有反思,有的外国观众原来以为京剧就是猴戏,就是武打。其实不是这样,我们应该多让外国观众看一些有内涵的剧目,不能光是打戏。”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梅兰芳 京剧 首发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