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埃及将开放狮身人面像禁区 支付费用可观“记梦碑”


来源:河北日报

过去不对游客开放的埃及狮身人面像基座周围区域11月起对公众开放。游客届时只需支付额外费用就可以进入基座周围,从那里正面眺望狮身人面像两只前爪之间的“记梦碑”。据碑文介绍,斯芬克斯梦中对即位前的图特摩斯四世说,如果把那些掩埋自己的黄沙除去就将赐予他王位。

过去不对游客开放的埃及狮身人面像基座周围区域11月起对公众开放。

埃及文物部长达玛提2日称此举意在提振旅游业。游客届时只需支付额外费用就可以进入基座周围,从那里正面眺望狮身人面像两只前爪之间的“记梦碑”。碑上刻有图特摩斯四世(公元前1400年前后在位)梦见斯芬克斯时的情景。据碑文介绍,斯芬克斯梦中对即位前的图特摩斯四世说,如果把那些掩埋自己的黄沙除去就将赐予他王位。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狮身人面像 埃及 禁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