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文化 > 节日

中秋高速不免费车流量仍攀升 多地5日或迎首高峰


来源:人民网

2014年中秋佳节将至,尽管中秋期间高速公路不实施小型客车免费通行,但各地根据往年出行情况来看,预计三天小长假高速公路总流量仍会大幅攀升。如果朋友相约集中驾车出行,不要在高速路收费广场或应急车道等待,以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请到服务区停车场等候。

人民网北京9月4日电 2014年中秋佳节将至,尽管中秋期间高速公路不实施小型客车免费通行,但各地根据往年出行情况来看,预计三天小长假高速公路总流量仍会大幅攀升。吉林、广东、福建等地交通部门预计假期开始的前一天9月5日,就会迎来首个出行高峰。

从往年出行情况来看,部分市民为了避免遇上堵车而选择提前出行,因此,多地交通部门预计出行高峰也将会整体比以前提早。吉林交通部门预计,出行高峰在9月5日14时就会出现,此外,9月6日9至11时和9月8日15至19时,也将是车辆出行的高峰时间;广东省交通集团介绍,出行高峰将在9月5日出现,返程高峰将在9月8日出现;福建交通部门也预计,出行高峰将在9月5日出现,返程高峰将在9月8日出现。

同时,太原、杭州、北京等地交通部门给出了预计拥堵的多个时段。山西太原和浙江杭州高速交警部门均表示,进出城拥堵的时间将主要集中在9月5日18时至20时、9月6日8时至10时、9月8日15时至18时;北京交通部门提醒,预计小长假期间,北京高速出京方向车流高峰在上午7时至11时,进京方向车流高峰会在16时至19时出现。

此外,江苏交通部门介绍,首次出行高峰预计将出现在小长假的第一天上午,返程高峰将出现在小长假最后一天也就是农历八月十五中秋佳节;上海交通部门预计,9月5日高架车流将会明显增长,交通晚高峰时段可能会延长,道路交通拥堵状况将有所加剧。

各地交警提醒,请市民朋友们假期早作计划,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如果朋友相约集中驾车出行,不要在高速路收费广场或应急车道等待,以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请到服务区停车场等候。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车流量 高速交警 高峰时段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