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文化 > 节日

今年中秋离国庆最远 网友:请假性价比全年最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缓解节日客流压力,市汽车东站方面目前已准备了30辆大巴作为中秋节应急的后备运力。市汽车客运东站常务副站长潘计发说,预计中秋客流最高峰将在9月5~8日出现。票价方面,谢韶宁说,节假日中长途班线票价有小幅上调,一般涨了10元~30元。

奇形月饼模。

文、图/记者姜璐(除署名外)

2014年的中秋节,是9月8日,似乎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记者梳理近40年的数据发现,今年中秋距离十一22天,是近38年以来中秋离十一最远的一年。为此,今年中秋节也被网友戏称“请假性价比全年最低”,纷纷抱怨拼假太难。

高速公路不免费、吃不到大闸蟹,更没有诱人的长假,这个中秋看起来似乎有点“冷”,不过小林的DIY月饼让人眼前一亮,她做的月饼不仅成本低,颜色也很美观,送给亲朋好友,满满的都是祝福。记者了解到,DIY月饼已成中秋新时尚。

“今年中秋怎么离十一这么远?”

今年中秋放假日期为“9月6日(星期六)至9月8日(星期一,中秋节)公休放假,共3天”。细心的网友惊呼:“今年中秋节怎么离十一这么远?”

2014年的中秋节,确实比往年来得更早。2013年的中秋节是9月19日;2012年的中秋节则更晚,是9月30日紧挨着十一;再早一点2011年的中秋节是9月12日。记者发现近几年中秋节日期都在9月中下旬。

今年是不是最早的中秋?上一次出现是什么时候?据广东天文学会透露,今年中秋节属38年以来最早。昨日,记者查询万年历发现,之前在1976年,也是在9月8日恰逢中秋节,而下一次中秋节最早日期将出现在2052年9月7日,从1976年到2014年,这次“最早中秋”距离上次已有38年。

拼假难请假性价比堪称全年最低

常年习惯于利用中秋和十一拼假出游的范先生愁坏了,“以前中秋和十一离得近,请几天假就是一个小长假,可以趁机出去玩儿一趟。”

范先生说,去年中秋节是9月19日,放假时间为9月19日至9月21日,“我中间再请5天年假,凑一凑刚好又到十一7天假,我们一家人去东南亚玩儿了一圈。”对于今年的假期,范先生则一筹莫展,“整整22天才到十一,我拼几年的年假也不够啊!”

在网上,今年中秋节也被称“请假性价比全年最低”,尽管如此,还是有人支出了请假高招,网友@Ecoloman就给出了拼假攻略,“9月9日至12日4天请假,加上周末2天,一共可以休息9天,做个短途旅行还是不错的。”

今年中秋和十一离得远,像去年一样休个大长假看来不现实,只能分开寻找“策略”了。

提示:中秋高速不免费

“中秋节高速是否免费?”喜爱自驾游的市民纷纷发问。昨日记者查阅《广东省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根据方案,中秋节显然不在免费范围内。

同时,记者了解到,2012年中秋节是9月30日,适逢第二天就是十一长假,交通部当时发文通知,因中秋节与十一连休,中秋节同十一连休日实行免费。不少市民享受了8天的高速免费通行。今年可就没那么幸运了。

今年中秋节放假时间离十一整整22天,要搭上十一高速公路免费的“顺风车”,并不现实。因此,中秋期间想要自驾游的市民,还是得备好充足的过路费。不过,也有市民表示,高速路正常收费就不会堵车,如果堵车,耗的油费并不少,时间金钱成本加起来,可能比正常收费还高。

周末将迎中秋客流高峰

本报讯(记者彭筱璐)昨日,记者走访城区客运站了解到,今年中秋客流以珠三角和周边省份探亲流为主,4日起可购买节日当天车票,其它各线路车票均可提前3天购买。

汽车总站:长途票价预计涨三成

东莞汽车总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周末将迎来客流量高峰,预计到时客流量将比平时起码上涨80%甚至翻倍。预计最高峰将出现在本周五下午。

在票价方面,由于平时短途的票价已达最高限价,所以不会发生变化,但在长途汽车方面,票价将上涨30%左右。汽车站方面提醒市民,出行最好错开高峰。

汽车南站:有望实现手机订票

汽车南站业务经理梁志区表示,今年预计中秋节日均发客量在一万三千人次,比去年会略有回落。

据了解,目前,汽车南站可提前三日购买节日期间的车票。车站票务建议,长途车票最好提早两天购买,以防临时购买票源紧张。

票价方面,梁志区表示今年大部分线路会与平时持平,而省外的一些热门线路会上浮10到20元。梁志区透露,目前汽车南站正和东莞移动合作开发网络售票客户端,今年年底前市民有望通过移动客户端或者“12580”提前购买车票。

汽车东站:30辆大巴做后备运力

昨日,汽车东站业务主任谢韶宁告诉记者,汽车东站已启动中秋车票预售。预计东莞往汕头、河源、湛江、韶关、清远等中长途的车票会较紧俏,而往广西、湖南等部分跨省线路也会客流大增。

为缓解节日客流压力,市汽车东站方面目前已准备了30辆大巴作为中秋节应急的后备运力。

市汽车客运东站常务副站长潘计发说,预计中秋客流最高峰将在9月5~8日出现。票价方面,谢韶宁说,节假日中长途班线票价有小幅上调,一般涨了10元~30元。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性价比 东莞移动 顺风车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