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家才书法品评展隆重开幕


来源:中国网

2014年8月23日,著名书法家刘家才先生书法品评展在北京通州区隆鹤国际温泉酒店隆重开幕。刘家才,别署加才、冠森等,出生于北京市通州区,现为北京隆鹤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2014年8月23日,著名书法家刘家才先生书法品评展在北京通州区隆鹤国际温泉酒店隆重开幕。展览共展出刘家才先生近几年来所创作的精品力作40余件,作品形式丰富,格调高雅,既有点画精到、结构严谨的楷书力作,也有用笔率意、气息高古的行书、草书及章草作品,突出了学术和自由的温和文风,把艺术创作与企业文化结合于一体,受到了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品评展简化了开幕式,专家和来宾在古典乐曲的演奏和传统茶艺表演的轻松环境中饶有兴致地参观、品读书法作品,气氛和谐温馨。品评会由著名诗人、书法家黄君先生主持,著名书法家罗杨、潘文海、刘恒、白煦、姜寿田、刘照剑、李嘉存、齐剑楠、赵智、舒杰、一痴、丁剑、陈十田以及艺术界知名人士刘连山等对刘家才先生的书法创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中国书法家网、书法网书坛、中国书法网、书艺公社、当代书法网、书法频道、书画国际、书法网络视频、人民日报民生周刊、北京水墨公益基金会、BTV新闻朝阳段时代名家、北京电视台新闻中心以及通州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给予了大力的支持。

刘家才,别署加才、冠森等,出生于北京市通州区,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作为一名富有建树的知名企业家,刘家才先生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之余,勤心钻研中国传统文化,并将文化的传承与企业的发展有机结合在一起,受到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他的书法从楷书入手,先后对颜真卿、柳公权、欧阳询等书家作品进行广泛深入的临习,行草对王羲之、智永、怀素和董其昌用功尤勤,近年来潜心研习皇象和康里巎巎的章草书法。作品平和简净、笔墨畅神、自由洒脱,既不失法度,又具有鲜明的个性特征。展览开幕当天,《刘家才书法作品集》同步发行。

张旭光说:家才先生是个企业家,而其内心深处都根植着文化理想。他的楷书追唐人,对欧阳询、颜真卿、柳公权等,都浸淫良久,颇见功力,再辅之以小楷的灵动,有娓娓道来之感。其章草遵循古人的同时,表达自己洒脱的生命状态。作为一名有成就的企业家能臻此境地,我以为十分难能可贵!唯此亦见其人生之厚重。

刘恒说:刘家才先生的书法取法于传统碑帖,气息平正典雅。可以看出,他对楷书下的功夫很深,出入于颜、柳之间,对点画的技法规矩把握很准,书写起来也比较轻松流畅,具有相当的扎实的基础。

姜寿田说:他的字有坚实的楷书功底,又旁涉欧阳询、褚遂良,寓正与奇,如所书《醉翁亭记》,以正局出,而间出拙态,有足多称者。其行草涉猎二王一系,于《十七帖》、赵孟頫手札用力甚殷。又间攻章草,合二王、章草于一冶,颇得简易清约之旨。

黄君说:他是一个很严谨且有内秀而又不乏艺术灵感的人。他各种书体,都写得很认真,一笔一画,一板一眼,不苟且,也不做作,而且气息温润,透出一种秀气。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书法创作 书法作品 章草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