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图书节9月1日至7日举行 首推"古籍善本特展"


来源:北京青年报

以“美丽中国梦,精彩图书节”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将于9月1日至7日在中华世纪坛举行。图书节将继续举办如“名家大讲堂”、“海天一色,天涯共度——两岸经典文学名篇诵读”等经典活动,邀请王蒙、单霁翔、赵忠祥、汤一介等知名人士助阵。

本报讯(记者罗皓菱实习记者尚睿)以“美丽中国梦,精彩图书节”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将于9月1日至7日在中华世纪坛举行。在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执行主席王野霏介绍了本届图书节的突破和亮点。据介绍,巴西、德国、摩洛哥等10个国家将“捧场”图书节,现场展示各自的“拿手书”。图书节今年首次开设的古籍善本特展上将有中国书店自海外收购的珍贵古籍16部。

本届图书节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版权)局、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地点从去年的奥林匹克公园移师中华世纪坛,此外还在门头沟永定河文化广场、西单图书大厦、王府井书店、三联24小时书店等设立分会场。主会场共设有17个主题展区,主会场和分会场百余家出版社共展出各类图书约15万种。本届图书节将有10个国家的驻华大使馆和机构参加,通过展览、新书发布、精品荐读、文艺演出等形式,展示本国优秀文化作品。牛津大学出版社、剑桥大学出版社等十家国际知名出版社将带来上千种原版图书。

在图书节期间,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将联合展销京津冀优秀出版物,并举办一系列体现地域特色、传承文化经典的阅读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图书节将首次推出“古籍善本特展”,包括一级文物在内的30件古籍善本将隆重亮相。此外,图书节将继续举办如“名家大讲堂”、“海天一色,天涯共度——两岸经典文学名篇诵读”等经典活动,邀请王蒙、单霁翔、赵忠祥、汤一介等知名人士助阵。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图书节 汤一介 海天一色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