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再生产”系列展览:试图提供一种新的观看可能


来源:凤凰网文化

2014年8月13日,“再生产:艺术家制造”将在798艺术区797中街作者画廊开幕。此次展览是继2013年的“沉默”及2014年的“两个小时

2014年8月13日,“再生产:艺术家制造”将在798艺术区797中街作者画廊开幕。此次展览是继2013年的“沉默”及2014年的“两个小时”之后,“再生产”系列展览再一次与观众见面。展览由丁浠文策划,将展出:姜永杰、柴一茗、尹宇宁、秦树义、吴犇、吴琼,王嘉七位艺术家的作品。

每一次“再生产”系列的展览都试图提供一种新的观看当代艺术的可能。“再生产”第一次展览以“沉默”为主题,揭示出当下社会,沉默成为一种人们的普遍态度,但艺术家的“沉默”创作却成为一种对当下社会的反思及新的观看方式;第二次以“两个小时”为主题的展览则分别由七位年轻艺术家的独立项目组成,每位艺术家在展览的时间内,在展览现场实施2个小时的项目,他们以各自的实践探讨当代艺术与社会、生活发生的各种可能性。

在国内艺术市场形成目前的状态下,当代艺术早已走下神坛,不再接受人们的膜拜,而是成为一种新的消费可能。艺术家的创作也不再具有某种神秘性,成为越来越多的人能够理解的对象。人们观看当代艺术之间的距离不再遥远,反而成为一种当代艺术发展的新动力。

此次“再生产”系列第三次展览正是在前两次展览的基础上,生发出新的思考:不再试图打造及塑造艺术家,而是通过对艺术家作品的分析、重组及转换,生成出大众对艺术作品的不一样的理解及欣赏。即展览的另一层含义是:观众进入展厅观看展览本身也可以成为艺术的再创作,包含着对艺术本身的反思,生发出对当代艺术重新认识及接受的可能性。总之,这次展览的初衷不在于制造艺术家,而是协助其作品大众化、商业化,使当代艺术可以更接近每一个观者的内心。

相信每一位进入作者画廊的观众,在用心观看七位参展艺术家的作品之后,都能生发出对当代艺术的新思考,也能感受他们与艺术家之间彼此心灵间交流的可能性。

此次展览由仟象眏画主办,作者画廊协办,作为一个年轻的画廊,作者画廊力图通过不断的展览尝试回归艺术本身,选择有艺术追求的艺术家,努力打造一个艺术家与藏家服务的崭新的平台。画廊还将持续推进社会公益事业,通过举办艺术项目关爱、捐助国民党抗战老兵、孤儿院及自闭症儿童等。而仟象眏画作为一家成熟的艺术品电商,将借由这次主办的线下展览活动进一步加强和艺术家的合作,并使艺术家的原创艺术衍生品在更大的平台上得以发展。

[责任编辑:徐鹏远]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