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写意派油画家联手绘制《游牧与漂流——九名家油画联展》


来源:凤凰文化

《游牧与漂流》 2014年8月10日,四位优异的中青年油画家从各地赶到北京,他们是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福建省油画艺委会主任,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屡获国家大奖的中青年油画领袖张立平教授

《游牧与漂流》

《游牧与漂流——九名家油画联展》

2014年8月10日,四位优异的中青年油画家从各地赶到北京,他们是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福建省油画艺委会主任,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屡获国家大奖的中青年油画领袖张立平教授;内蒙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内蒙油画艺委会主任,曾获国家油画金奖的油画家砂金教授;厦门油画学会秘书长,优异的写意派油画家赵九杰;坚守在草原的偏远地区,在艺术上取得非凡造诣的,作品被多国收藏家收藏的草原风情油画家朝克巴图,他们要为将在9月27日国家大剧院举办的“游牧与漂流名家油画联展”绘制主题作品,作品的名字是“游牧与漂流”。

位于怀柔的翰高画院,为大家提供了作画的场地、他们的导师中国当代油画大师妥木斯先生也专门赶来指导他们现场作画。这一幅作品从某种角度上说具有划时代意义,在一个高规格的油画展览上,展览核心作品是几位处在各地的写意派油画家联手绘制的,这在中国美术史上是第一次。新华社、北京电视台、北京青年报、京华时报等国内多家主流媒体,也派人远赴怀柔现场采访。接下来的几天很多艺术家,艺术批评家也都将赶来共襄盛举。据悉,将在9月27号举办的“游牧与漂流名家油画联展”是近几年国家高端油画展中独放异彩的一个专业展览,并且围绕该展览举办的一系列学术界、文化界、艺术界跨界联合的论坛、研讨会,为这个独树一帜的展览增添了国际级学术重量,这一切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吕美静]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