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托娅重彩画展》亮相北京雅昌艺术中心


来源:凤凰网文化

《托娅重彩画展》于2014年8月6日15:00在北京雅昌艺术中心隆重开幕。此次展览由雅昌文化集团主办、雅昌艺术网承办。中国国家画院美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高天民先生、雅昌文化集团副董事长何曼玲女士出席

开幕式现场

托娅和她创作的重彩画《盛装那达慕》

《托娅重彩画展》于2014年8月6日15:00在北京雅昌艺术中心隆重开幕。此次展览由雅昌文化集团主办、雅昌艺术网承办。中国国家画院美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高天民先生、雅昌文化集团副董事长何曼玲女士出席了开幕仪式。

托娅是中国当代著名画家。她将版画和重彩的语言相结合,在中国重彩画领域异军突起,创作了大量风格鲜明的作品。从艺三十余年来,托娅多次参加全国各类画展,是全国版画展、建国展、建军展的金、银、铜奖获得者,以及“鲁迅版画奖”与“全国新长征突击手”等荣誉的获得者。托娅现为中国美协民族美术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央国家机关美协艺术顾问、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教授,是蜚声中国艺坛且十分活跃的杰出画家。

本次展览展出托娅创作的重彩画共33件。这些作品用色大胆,在色彩的强烈对比中产生总体的和谐,融入中西画学,以中国传统为本,兼收西学严谨之长。同时融入具象写实与抽象写意为一体,画面大气磅礴,洋洋洒洒。展现出北方马背民族的人文情怀,体现草原人民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托娅坚持从生活中汲取素材。草原上高远的蓝天与一望无际的绿草赋予她创作的灵感。她运用长期训练出来的艺术功力,使作品呈现出激情和诗意的画面。著名美术理论家、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邵大箴的评论是:“托娅的重彩画创作无疑是她的重要创新之举,是她在版画领域奋斗了二十多年之后的又一次拼搏。她已经在新的拼搏中取得了可喜的成果,最终的胜利指日可待”。

本次画展展期为一个月,是托娅继在中国美术馆、天津美术馆、深圳文博宫、北京798艺术区、呼和浩特博物馆等地之后举办的第八次个人画展。

据悉,2014年托娅还将在郑州、上海等地举办个人画展。

[责任编辑:杨海亮]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