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文化 > 活动

首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奖公布传播奖评选规则及报名方式


来源:凤凰网文化

凤凰网文化讯 近日,由凤凰网、岳麓书院联合主办的“致敬国学--全球华人国学大典”对外公布了“首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传播奖”的具体奖项设置及入围评选规则。&

凤凰网文化讯 近日,由凤凰网、岳麓书院联合主办的“致敬国学--全球华人国学大典”对外公布了“首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传播奖”的具体奖项设置、入围评选规则及报名方式。“国学传播奖”的评选对象是在公共领域或或基层讲习领域为传播国学做出重要贡献的个人或单位,设立“年度海外影响力大奖”、“年度公共服务大奖”、“年度卓越传播大奖”、“年度建设力大奖”四类奖项。

国学传播奖由20余家知名华人媒体及海内外华人网友共同参与评选,采取“网络提名(自荐或推荐)+网友投票+媒体评审团投票+评审委员会表决”的方式,其中“年度海外影响力大奖”和“年度公共服务大奖”可由符合条件的个人或团体发相关材料至邮箱guoxue2014@ifeng.com主动申报,“年度卓越传播大奖”和“年度建设力大奖”则由首届全球华人国学奖推委会负责提名推荐。

作为中华文化史上的国学盛事,“全球华人国学大典”拟每两年举办一届。“致敬国学--首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已于2014年7月11日在北京正式启动,自2014年7月至9月,首届国学大典系列活动将陆续展开,包括首届“全球华人国学奖”评选、岳麓书院系列讲坛、祭孔大典、首届顶级国乐节等。

“首届全球华人国学奖”是“首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的主体部分,它的评选有着极其严密、专业、公平、公开的规则机制,其多达200位成员的推选委员会,汇集了来自中国大陆、港澳台、美国、法国、日本、加拿大、新加坡等中外最具权威、最为多元的学者大家、业界泰斗,他们将以自己最为挑剔的观察、研究和判断,遴选出最具代表性的候选人进入入围名单,为全球华人国学大奖贡献最为精粹的国学典范,这将是一场史无前例的文化饕餮。

终极盛会“国学大典”暨颁奖仪式将于2014年9月29日在岳麓书院与湖南大学礼堂举行,届时将现场揭晓“国学终身成就奖”、“国学研究成果奖”以及“国学传播奖”三大国学奖项。

首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传播奖奖项设置及入选评选规则>>>>

一、年度海外影响力大奖

【评选对象】

2001年以来,在中国大陆以外的地区或国家,广为知晓的国学传播成果,包括但不限于文化作品、传播机构、文化项目、文化事件等。该成果在海外华人圈或非华裔人群中产生较大影响,被当地主流媒体及华语媒体公开报道3次以上,不背离中华传统文化之正义,对于中华传统文化“走出去”起到了积极重要的推动作用。

【参选及评选规则】

1、符合条件的个人或团体须按要求发送相关材料至邮箱guoxue2014@ifeng.com主动申报,经推

委会审核通过,可进入后续评选流程。

主动申报具体要求如下:

①邮件标题格式统一为“姓名+申报奖项名称”

②邮件内容须以附件形式提供word文档格式的个人及项目介绍,包括:姓名、性别、机构名

称、团队成员、联系方式;项目名称、项目描述(500字以内)、所获荣誉

③发送至邮箱guoxue2014@ifeng.com

④报名截止日期为2014年8月18日

2、提名推荐(推委会推荐提名,个人或其他机构亦可推荐增补提名),提名及增补提名的对象均需提供详尽的案例说明报告及相应支撑数据。

3、符合条件的对象将于网上公布并展示,进入网络投票环节,网络投票环节网友投票权重50%,推委会意见权重50%,选拔出5名入围候选者。对于入围名单继续进行网络投票及评审,其中网络投票权重20%,推委会权重60%,评委会表决权重20%,评出1名获奖对象。

二、年度公共服务大奖

【评选对象】

2009年-2014年,为普及国学、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供优质公共服务,所行政策得到大多数民众拥护,或者所倡导的国学推广项目吸引民众广泛参与,表彰此政策或项目的主导者或其所在政府机构。包括但不限于各级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教育系统机构及文化系统机构。其推广普及的项目具备示范性和持续性。

【参选及评选规则】

1、符合条件的个人或团体须按要求发送相关材料至邮箱guoxue2014@ifeng.com主动申报,经推

委会审核通过,可进入后续评选流程。

主动申报具体要求如下:

①邮件标题格式统一为“姓名+申报奖项名称”

②邮件内容须以附件形式提供word文档格式的个人及项目介绍,包括:姓名、性别、机构名

称、团队成员、联系方式;项目名称、项目描述(500字以内)、所获荣誉

③发送至邮箱guoxue2014@ifeng.com

④报名截止日期为2014年8月18日

2、提名推荐(推委会推荐提名,个人或其他机构亦可推荐增补提名),提名及增补提名的对象均需提供详尽的案例说明报告及相应支撑数据。

3、符合条件的对象将于网上公布并展示,进入网络投票环节,网络投票环节网友投票权重40%,推委会意见权重60%,选拔出5名入围候选者。对于入围名单继续进行网络投票及评审,其中网络投票权重20%,推委会权重60%,评委会表决权重20%,评出1-2名获奖对象。

三、年度卓越传播大奖

【评选对象】

全球范围内,在大众传播领域以各类积极有效的形式弘扬国学的个人、或机构。细分为:

1、优秀图书类,出版时间:2012年1月-2013年12月,包括但不限于优秀国学启蒙读本、优秀国学普及读本以及专业类书籍等。

2、优秀音视频类,发布时间:2012年1月-2014年7月,包括但不限于电视栏目、专题片、纪录片、电台节目、音频作品等。

3、优秀创意传播类,发布时间:2012年1月-2014年7月,包括但不限于广告创意、活动创意、自媒体传播案例等。

【参选及评选规则】

1、提名推荐(推委会推荐提名,个人或其他机构亦可推荐增补提名),提名及增补提名的对象均需提供详尽的案例说明报告及相应支撑数据。其中,大众图书类出版物发行总量不低于3万册,专业类书籍可依其专业地位、学术价值评定,须有获奖记录;视频一年内累计播放次数不低于50万次;广告创意有公共传播纪录或者专业领域内的获奖纪录。

2、符合条件的对象将于网上公布并展示,进入网络投票环节,网络投票环节网友投票权重60%,推委会意见权重40%,各细分类别分别选拔出5名入围候选者。对于入围名单实行网络投票结合推委会与评委会共同评定的方式进行,其中网络投票权重50%,推委会权重40%,评委会表决权重10%,根据情况每个细分类别评出1-2名获奖对象。

四、年度建设力大奖

【评选对象】

全球范围内长期致力于普及、推广、弘扬国学且至今仍在行动的个人、企业、NGO组织,因为他们的身体力行,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延续起到了积极、重要的作用。

【参选及评选规则】

1、提名推荐(推委会推荐提名,个人或其他机构亦可推荐增补提名),提名及增补提名的对象均需提供详尽的案例说明报告及相应支撑数据。其中,其中,个人候选者需要热爱并较为深刻地理解中华传统文化,传播行为极具建设性,致力于普及国学常识或弘扬传统文化达5年以上并提供说明报告。包括但不限于主动投入大量经费,在企业内设立与国学有关的长期性活动、长期扶助他人或其他组织推广国学公益项目,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支持的国学公益项目产生重大社会反响。企业家个人在具备上述条件之外还须符合其个人及所在企业均无违背商业道德或公共道德的不良行为记录。参评企业在实现商业价值的同时不忘人文根基,致力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国学濡养企业文化,以企业反哺传统文化,在国学传承建设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参评公益组织须是以公益为目的、面向基层民众(不限年龄)、普及国学常识或弘扬传统文化达5年以上、对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具有示范意义的非官方公益组织。须提供完整的公益项目报告。

2、符合条件的对象将于网上公布并展示,进入网络投票环节,网络投票环节网友投票权重40%,推委会意见权重60%,各细分类别分别选拔出5名入围候选者。对于入围名单实行网络投票结合推委会与评委会共同评定的方式进行,其中网络投票权重40%,推委会权重40%,评委会表决权重20%,根据情况每个细分类别评出1-2名获奖对象。

评奖周期

7月29日对外公布奖项及规则展开征集

8月15日,完成征集和推委会推荐,产生参评对象

9月15日,产生入围名单

9月20日,对外公布公示入围名单

9月29日,湖南大学岳麓书院举行“岳麓书院·凤凰网首届全球华人国学奖颁奖礼”,最终获奖名单现场揭晓。

相关专题:首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国学大奖 传播奖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