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温暖网络的父爱漫画:《木朵百睡图》近期上市


来源:凤凰网文化

《爸爸去哪儿》热播后,“爸爸”这个词再次被大家重视起来,其实是对父亲归于家庭教育的愿景。现实生活中却也有时刻陪伴孩子的好爸爸,速写本子就是一位,“我有个女儿叫木朵,

《爸爸去哪儿》热播后,“爸爸”这个词再次被大家重视起来,其实是对父亲归于家庭教育的愿景。现实生活中却也有时刻陪伴孩子的好爸爸,速写本子就是一位,“我有个女儿叫木朵,木朵有个爸爸。很想这样一天一天,一年一年地,慢慢陪她长大。”父亲速写本子在微博上这样写道。而今,继《亲亲木朵》和《爸爸的木朵》之后,新书《木朵百睡图》温暖上市。木朵今年已经五岁,这对萌父女也带着他们的故事在一同成长。“我觉得孩子是大人的一面镜子,很多时候,看孩子的成长,其实是大人经历的第二次童年。”木朵爸爸这样说。

有爱老爸温暖手绘,超完整版百睡图

木朵爸爸最开始画百睡图的时候是2011年1月26日。他一直觉得小孩吃饭和睡觉是最可爱的,那是种最真实的一种表达还有表现,释放出来的是人最真诚最真实的那一面,睡姿把小孩子的各种个性都展露无遗,能够感觉到一种情感因素在里边。木朵爸爸随即画了100多张,取名“木朵百睡图”。2013年初,“木朵百睡图”走红网络。演员大s、摄影师陈漫相继转发,更以#有爱老爸百睡图#登上微话题榜。时至今日,集结成书。

三年多以来,初为人父的“速写本子”为女儿木朵画了将近两百张睡姿速写,木朵或挺着肚子或握紧拳头的酣睡模样,让人忍俊不禁,十分温馨有爱。本书不仅记录了迄今为止木朵爸爸为木朵描绘的每一个小小睡姿,更首度曝光了海量木朵私属成长照片。温暖萌动的画面,是含蓄缱绻父爱最细腻的展现。这一册,不仅承载了一位爸爸对女儿最细腻的爱,也为“爱要如何表达”提供了大量的参考。

或许父爱不会像母爱那样直接,但他们一样在成长的路上默默地守护和疼爱着每一个孩子。“木朵百睡图”跳出了私人纪念簿的局限,虽然是木朵的成长纪念册,也正是天下父爱的至极诠释,是所有为人父母者对孩子爱的缩影,也是每一个长大的我们曾经快乐无忧的童年回忆簿。

“父爱不是一种态度,还是一种力量。”

有些爸爸可能会有一种固有思维,就是爸爸应该出去赚钱,妈妈在家带孩子。但木朵爸爸则不喜欢那样,他特别喜欢跟孩子在一块,愿意把更多的时间回归到家庭。他说:“我愿意做生活上的一些事,通过这个我也才能产生了很多灵感,任何的创作都是源于生活的,当你这么做的时候才能够意识到。”

木朵爸经常会被问到:“会给一些爸爸们什么建议?”他认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陪孩子要心和心靠的很近,不是说和他在一起在家,他拿手机你拿iPad玩儿就是陪孩子,这个我觉得特别无意义,更多的是和他要有一些互动,有一些交流,这个才是最关键的。孩子带给他的感悟是,父爱不是用来去表现的,不是用嘴巴说,而是不管有多忙,你都会腾出时间去陪伴她。

木朵爸爸希望透过本书,能激发爸爸陪孩子这种欲望。“它能带给你很多你得不到的东西,如果有一天你老了如果你没有陪孩子长大,你会觉得,你有很多东西是失去的,你的人生前面这些是时间浪费掉的,你去挣钱了,去工作,挣多少钱了?其实你做了什么?有什么意义,这个永远没有你陪孩子长大意义要大,养成好的性格,好的习惯,这个作用会更大。”

[责任编辑:徐鹏远]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