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艺复兴三杰》中文版首发 汇集巨匠经典作品


来源:凤凰网文化

研讨会现场 2014年7月20日,由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主办的《文艺复兴三杰》首发式暨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大都美术馆召开。靳尚谊、詹建俊、邵大箴、钟涵、张祖英、刘曦林、杨良志等油画界和评论界人士出席并讲话。

研讨会现场

2014年7月20日,由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主办的《文艺复兴三杰》首发式暨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大都美术馆召开。靳尚谊、詹建俊、邵大箴、钟涵、张祖英、刘曦林、杨良志等油画界和评论界人士出席并讲话。学术研讨会由美术杂志主编尚辉主持。

走出中世纪的欧洲在十四、十五世纪进入了文艺复兴,迎来了人的解放与社会的发展。意大利,这个欧洲的花园也迎来了亚平宁半岛最为群星璀璨的时期。其中,达•芬奇、拉斐尔、米开朗基罗无疑是那个时代最闪耀的群星。此次意大利Scripta Maneant 出版社(文存出版社)选取了文艺复兴三巨人的经典作品,编辑成书,希望通过这套书的出版,继续将意大利最高端的艺术精华带给我们所处的时代。北京传世文化发展中心历时三载,以重资购得《文艺复兴三杰》大中华区中文版权,并与东方出版社联合出版,终于促成这三巨人的作品与中国读者见面。发布会上,与会专家也对出版方的努力表示赞赏,认为中国的西方油画读物已经到了向国际一流水平看齐的时机。

达•芬奇的天才无疑是自由而不受拘束的。究其一生,这位巨匠自由穿梭于众多领域,是各种学科中的天才。他的成就超越了那个时代,并给其身后数百年自然与人文学科的发展留下不竭的灵感源泉。

拉斐尔对于美的理解与表达是独一无二的。这位天才的意大利人向后人展示的,是一颗为艺术而生的灵魂如何淬取并提炼出最精致的美。这部画册以其宏大巨制,尽微尽至地传递出这位“画圣”细腻的情感。其中收录了拉斐尔的所有代表作,包括画作、草稿,还有雕塑、建筑以及其他形式的艺术作品。

作为文艺复兴时期的巨匠,米开朗基罗的天才在雕塑、建筑、绘画中都有淋漓尽致的表现。他的作品昭示着文艺复兴与古代文化的关系,体现出造型艺术与诗歌、哲学的联系,启发了其后数百年、直至近现代的众多艺术形式。

本次展览得到了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大都美术馆、雅昌文化集团、六百里猴魁茶等单位的支持。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文艺复兴三杰 文艺复兴 达•芬奇 拉斐尔 米开朗基罗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