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艺术家任瀚的中国首次个展《模仿自然》亮相C-空间


来源:凤凰网文化

C-空间倾情呈现艺术家任瀚在中国的首次个展《模仿自然》,展览将会在2014年6月28日下午4点开幕,持续开放至2014年7月27日。

C-空间倾情呈现艺术家任瀚在中国的首次个展《模仿自然》,展览将会在2014年6月28日下午4点开幕,持续开放至2014年7月27日。

任瀚(1984,天津)用石墨绘制的空间由于深浅与光影之间的反差及质感的细微变化,体现了一种戏剧性的存在感。在白色或哑光黑色的背景上重叠的石墨线条形成了一种体量,同时制造了一种重量的假象。“雪山系列”和“水景系列”中真正表现的主体并非现实世界中的地方,而是艺术家在网上找来的图片中的视觉信息。这些大自然的碎片经过图像的处理后,被艺术家重新筛选、描绘、交付… 换句话说,这两个系列的绘画作品是在不断被编辑而转换的物质世界的一个延续,它打开了另一个想象的现实——另一种仿真的自然。

观众会进入一个较狭窄的展厅,黑色的墙上有被破坏过的痕迹。“雪山系列”中画面的黑色背景融入了展厅的墙面。画面之间的相互关系及它们与墙面和空间之间的暗示性和矛盾形成了一种“中间状态”的空间。然后我们会进入一个白色的独立空间,“水景系列”在这里以更简洁而正式的形式呈现着。画面上模拟水流动态的石墨线条与其白色的背景、画框及墙面形成了很大的对比,将观看者放置于一个犹如从远处观看景色的设想,同时也表现了在“雪山系列”中所隐喻的,那就是我们与大自然之间的互动因近代文明的介入而变得陌生的困境。

[责任编辑:徐鹏远]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