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讲堂预告]7月26日纪连海:正说和珅


来源:凤凰网文化

清朝乾隆年间,极富传奇色彩的官员--和珅,经查抄,他的财产相当于当时清政府国库15年收入的总和;他又作为一个中国官吏史上创造记录的官员,一人同时兼任清王朝数十个重要官职。 然而,没有人会想到如此显赫一

清朝乾隆年间,极富传奇色彩的官员--和珅,经查抄,他的财产相当于当时清政府国库15年收入的总和;他又作为一个中国官吏史上创造记录的官员,一人同时兼任清王朝数十个重要官职。

然而,没有人会想到如此显赫一时的和珅,却出身贫寒,曾经生活潦倒而困苦。那么,他究竟是凭借着怎样的手段,最终爬上了权力的巅峰?又是什么让他如此疯狂的贪污敛财,最终葬送了性命?又是为何嘉庆皇帝在继承乾隆皇帝位十五天之后,就迅速地杀掉了和珅?

7月26日,怡轩·壹品湾独家冠名的天翼大讲堂·广东汕头站,特邀《百家讲坛》明星讲师纪连海做客汕头,带来《正说和珅》专题讲座,向您解析中国王朝历史上史无前例的贪官和珅的种种传奇,敬请期待!

嘉宾简介

纪连海,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历史教师。北京市骨干教师,西城区学科带头人,西城区兼职历史教研员,《百家讲坛》明星讲师。2008年1月,被北京教育新闻中心评为2007年首都十大教育人物。2005年7月~2008年5月曾经先后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主讲《正说和珅》等七十多讲;纪连海在《百家讲坛》中的每一次开讲都引起极大关注,他的"和珅十讲"以平均收视率0.69%荣登《百家讲坛》开播5年来的收视率冠军至今无人超越。2011年央视春晚《纪连海说春晚年俗》受到广泛好评。

天翼大讲堂·广东之纪连海:《正说和珅》

天翼大讲堂·广东之纪连海:《正说和珅》是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与凤凰网联合打造,汕头市怡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的高端前沿系列讲座活动。紧跟社会热点,关注时事动态,知名专家学者,共襄思想饕餮。天翼大讲堂·广东,特邀当今社会文化、时政、经济等不同领域的名家担任主讲嘉宾,传递正能量,为时代发声。

作为本次活动的独家冠名商,怡轩地产倾力打造的壹品湾项目,荣居粤东未来发展引擎、汕潮揭城市群核心区--东海岸新城新津片区。260万平米超大规模,预示壹品湾将发展成为汕头新城市中心区的高尚生态宜居项目。坐拥内湾外洋两大海岸胜景,居住、教育、商业、娱乐一站配套,壹品湾将充分发挥"城"与"海"的结合优势,建设一座世界级的海岸城邦。

时间:7月26日20:00-21:30

地点:汕头林百欣国际会议展览中心

[责任编辑:杨海亮]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