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镇戏剧节扶持青年艺术家 青年竞演报名进入倒计时


来源:凤凰网文化

近日,众多青年艺术家正在忙着报名参与第二届乌镇戏剧节的青年竞演项目,该项目是由华文世界著名戏剧家赖声川、著名演员黄磊、中国国家话剧院导演田沁鑫、著名编剧史航以及《中国日报》的专栏作家周黎明共同担任评委

首届乌镇戏剧节评委观看青年竞演并评分

首届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演出现场

近日,众多青年艺术家正在忙着报名参与第二届乌镇戏剧节的青年竞演项目,该项目是由华文世界著名戏剧家赖声川、著名演员黄磊、中国国家话剧院导演田沁鑫、著名编剧史航以及《中国日报》的专栏作家周黎明共同担任评委,设有最佳戏剧奖(奖金人民币20万元)和最佳个人表演奖(奖金人民币6万元),7月31日该项目将结束报名。

乌镇戏剧节是由陈向宏、赖声川、黄磊、孟京辉共同发起,文化乌镇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第二届乌镇戏剧节将于2014年10月30日至11月9日在乌镇举行。为推动青年原创戏剧的发展,扶持青年舞台戏剧人才,并为热爱戏剧有潜力、有梦想的青年创作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才华的平台,让青年创作者有机会向国际戏剧大师学习交流,拓展国际视野,乌镇戏剧节特设立青年竞演。

2013年首届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以“映”为主题,作品中必须出现手电筒、水盆和收音机这三样道具。在长达11天的乌镇戏剧节期间,乌镇西栅景区的蚌湾剧场,每天都上演着青年竞演单元的12部短剧,最终获得大奖由陈明昊执导、张南编剧、赵晓苏主演的是一部“等待戈多”式的荒诞剧——《巴巴妈妈》。另一个奖项“最佳个人表现奖”则颁给了中戏硕士毕业的青年戏剧人陈丹路,她自编自导的作品《错误的话》讲述的是两只“猫”的奇幻故事,其中一只猫因为说错话而被“巫师先生”变成了猫。值得一提的是,携《映之湖》参加2013年首届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单元的80后作家、舞台剧导演任明炀更是在首届戏剧节结束之后成功与文化乌镇合作,再度携“京腔”话剧《您的口音》进驻乌镇,并驻地创作《东海暴风雨》揭开了文化乌镇股份有限公司继成功主办2013年首届乌镇戏剧节后,开展的重头艺术试验——青年艺术家驻地创作项目的帷幕。

本次青年竞演以“化/Metamorphoses”为题,参演者以一扇看不见的门、一顶帽子和一件乐器为道具,进行40分钟舞台戏剧演出。可通过乌镇戏剧节官方网站(www.wuzhenfestival.com)报名,报名导演年龄须为35周岁以下(含35岁),或年龄超过35周岁但参赛作品必须为第一次公开发表的舞台戏剧作品。导演年龄须为35周岁以下(含35岁),或年龄超过35周岁但参赛作品必须为第一次公开发表的舞台戏剧作品。2014年8月31日将公布初选入围的12部作品名单。入围作品于乌镇戏剧节期间进行公开演出,评委将于2014年11月6日公布进入决赛的三部剧目,并于2014年11月8日由评委会投票选出最终获奖作品。

参与竞演的青年艺术家们不仅有机会获得26万元的奖金,12部入围剧目还将获得3000元补助金,且组委会负担每部剧目中五名演职人员参加乌镇戏剧节期间食宿以及到达及离开乌镇的国内陆路交通;组委还将免费提供场地、相关舞台设施以及技术支持,供12部入围剧目在指定的时间、场所进行排练与公演,以达到表演需求;戏剧节期间,演职人员还将获得乌镇戏剧节小镇对话单元的优先参加权,与国内外戏剧大师、知名艺术家展开面对面的交流;除此之外,所有的青年艺术家均有机会参与乌镇孵化基地的青年艺术家驻地创作项目当中,文化乌镇将协助青年艺术家展演现有作品,同时提供一定条件供青年艺术家在乌镇创作一部全新作品,并成功于乌镇首演。

青年竞演报名截止日期为2014年7月31日

报名者需登录乌镇戏剧节网站www.wuzhenfestival.com注册并通过“参赛报名”模块进行在线报名,逐项填写报名剧目的必填信息,确认所填信息完整无误且全部属实之后,提交报名信息;

报名剧目的参赛资料最迟于2014年7月31日以快递或EMS寄往以下地址:

浙江省桐乡市乌镇镇石佛南路18号

乌镇戏剧节组委会收

邮编:314501

联系人:梁颖岚、倪晓燕

电话:+86 573 88732588

传真:+86 573 88732688

电子邮件:competition@wuzhenfestival.com

 

 

[责任编辑:杨海亮]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