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化乌镇携手瑞士华裔舞蹈家再续驻地创作佳话


来源:凤凰网文化

7月11日,在乌镇西栅景区,一场与众不同的小型“默呓”舞蹈演出让所有观众们沉浸其中,这是文化乌镇股份有限公司继乌镇戏剧孵化基地首部百场巡演剧目《山楂树之恋》成功首演后,携手瑞士

7月11日,在乌镇西栅景区,一场与众不同的小型“默呓”舞蹈演出让所有观众们沉浸其中,这是文化乌镇股份有限公司继乌镇戏剧孵化基地首部百场巡演剧目《山楂树之恋》成功首演后,携手瑞士华裔舞蹈艺术家Simone Truong驻地乌镇创作的艺术作品,再度续写了青年艺术家驻地创作佳话。

据了解,瑞士华裔舞蹈艺术家Simone Truong于荷兰阿尔特兹艺术大学获得编舞学士学位,现居苏黎世,是一位出色的编舞者和舞蹈者,在2008至2010年的两年时间里,Simone Truong与姐姐Monika Truong共同创作了瑞士和中国的一项名为《Overseas》的长期交流项目,并得到了索洛图恩州的基金资助。2011年,Simone获得苏黎世市舞蹈赏识奖。她曾参与多个国际艺术节进行现场表演, 同时及瑞士境内巡回演出中表演过7个独舞和群舞。她对跨文化、跨学科合作有浓厚兴趣,这也驱使她更愿意对舞蹈和舞者肢体以外进行更多尝试。她在抽象与具象之间探索,并不断地寻找在宏观和微观系统中都为大家接受的普适性。

此次,Simone Truong在乌镇的创作期长达19天,在这样一个赋有诗意与浪漫情怀的千年古镇,Simone给予了作品以全新的情怀与生命力。作为驻地成果,文化乌镇邀请Simone Truong呈现小型演出交流于公众。在时长为30分钟的独舞过程中,Simone Truong在一个密闭的黑色帷幕空间,以“默呓”的轻声吐露和即兴表演与观众进行对话交流式的表演。以肢体作为情绪主要传达手段,舞者将观者带入一个沉静且面对内心诉求的情感状态。观众通过细心聆听Simone Truong“默呓”的词汇和语句,用心体会并放大感知力才能获得并体味到她想要传达给观者的情绪与情感。作品的最后,全封闭的黑色空间瞬间被灯光点亮,舞者意在让观众零距离与自我内心照面,让每一个观众在观看演出后都可以将自身情绪和感受释放出来。

在此次作品的创意编排过程中,Simone Truong也获得了文化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瑞士文化基金会的鼎力协助练给予了大力支持。2014年文化乌镇开启了并成功推出乌镇戏剧孵化基地项目,目前,乌镇戏剧孵化基地已经成功制作了青年导演任明炀的舞台剧作品《东海暴风雨》;戏剧孵化基地首部百场巡演作品由田沁鑫执导小彩旗领衔主演的《山楂树之恋》也成功“孵化”;此次更是成功携手国际青年艺术家Simone Truong进行驻地创作。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乌镇戏剧孵化基地对于中国戏剧的发展、国际戏剧的交流会将会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而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也将会在乌镇优质的剧场群落当中汲取不同的创作灵感,在石桥木屋以及质朴的人文情怀烘托下,中西交汇的艺术人文情怀会迸发与众不同的艺术火花。

[责任编辑:杨海亮]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