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游记》将被改编为功夫题材美剧 第一季共6集


来源:解放日报

”  在业内人士看来,不论是此前迪士尼将中国民间故事《花木兰》改编成动画电影,还是此次美剧出品方欲将《西游记》改编成美剧,中国题材和中国元素正日益成为西方影视剧的故事富矿。

中国题材元素成西方影视剧富矿

古典名著《西游记》改编成美剧将会呈现怎样的面貌?昨天,关于《西游记》将改编成功夫题材新剧《Badlands》的消息在网络上被热传,引起关注。

消息最初来自于美国的AMC电视台。这家出品过知名美剧《绝命毒师》、《广告狂人》、《行尸走肉》的电视台宣布,已预定一部改编自《西游记》的功夫题材新剧《Badlands》。据悉,新剧讲述一位伟大的战士和一个小男孩经历危险旅程,寻找极乐世界的故事。《Badlands》首季6集,将于2015年年末或2016年年初开播,由《超人前传》制片人打造,并邀请了中国著名演员吴彦祖和冯德伦的武术指导团队。

消息一出,不少观众抱期待态度,理由是“出品方AMC一手打造过多部口碑和收视率双丰收的热门剧集,这次把中国的西游记改编成美剧,值得期待。”但也有网友揶揄:“会不会拍出来是《圣斗士星矢》的感觉?”

这并不是美国影视界第一次锁定《西游记》题材。2001年,美国电影《the lost empire》就翻拍自《西游记》,剧中,一位美国青年化身为美国版唐僧,救出压在五行山下的孙悟空。被网友评价为“改编度远超《大话西游》,有过之而无不及。”

在业内人士看来,不论是此前迪士尼将中国民间故事《花木兰》改编成动画电影,还是此次美剧出品方欲将《西游记》改编成美剧,中国题材和中国元素正日益成为西方影视剧的故事富矿。东西方的文化差异也将成为故事改编中不可回避的争议点,网友“整数—1024”认为:“AMC电视台这种慢节奏或许能把《西游记》演绎得荡气回肠,但也逃不脱西方的个人英雄主义,东方的哲学思想是西方编导永远的痛。” (记者李君娜)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西游记 改编 影视剧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