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预告]“首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将启动 李泽厚出席


来源:凤凰网文化

凤凰网文化讯 2014年7月11日15时,由凤凰网、岳麓书院联合主办的“致敬国学——首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将在北京中华世纪坛隆重举行

“致敬国学——首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官方海报 

“致敬国学——首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的旗帜已在中华世纪坛外迎风飘扬

李泽厚,生于1930年,著名哲学家,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巴黎国际哲学院院士,著有《美的历程》、《中国近代思想史论》、《美学论集》等。李泽厚先生是本次发布会的特邀嘉宾之一。

李学勤,生于1933年,著名历史学家、古文字学家,清华大学历史系教授。李学勤先生是本次发布会的特邀嘉宾之一。

 

惟楚有材,于斯为盛,拥有1038年历史的岳麓书院,地处文化名山岳麓山,宋朝即为天下四大书院之一,历经数次毁建,弦歌不辍,大儒咸集,英才辈出。岳麓书院是中国古代四大书院之一,历史上著名的高等学府及学术文化中心。

凤凰网文化讯 2014年7月11日15时,由凤凰网、岳麓书院联合主办的“致敬国学——首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将在北京中华世纪坛隆重举行。凤凰网总裁李亚、湖南大学党委书记刘克利、湖南大学岳麓书院院长朱汉民、著名哲学家李泽厚、著名历史学家李学勤、钱穆之子、国际儒联副会长钱逊及学者王学泰、杨天石、毛佩琦、秋风等数十位文史大家及各界名流莅临现场。

久未露面的有着84岁高龄的李泽厚先生和81岁高龄的李学勤先生,此次特地出山助阵全球华人国学大典的启动仪式和新闻发布会。两位先生是当代中国思想界、文史界的领军人物,在国际上享有盛名,此次加盟“致敬国学——首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无疑将是全球瞩目的文化大事件。

发布会现场将进行两场主题分别为“国学是什么?”和“国学如何贴近生活?”的论坛沙龙,受邀嘉宾将就近年来在学界生发的国学研究之地位与现实尴尬、国学价值之争以及国学所面临的传播、传承及大众普及等问题进行探讨分析。

“致敬国学——全球华人国学大典”拟每两年举办一届。自2014年7月至9月,首届国学大典系列活动将陆续展开,包括首届“全球华人国学奖”评选、岳麓书院系列讲坛、祭孔大典、首届顶级国乐节等。终极盛会“国学大典”暨颁奖仪式将于2014年9月29日在岳麓书院与湖南大学礼堂举行,现场将揭晓“国学终身成就奖”、“国学研究成果奖”以及“国学传播奖”三大国学奖项。活动将于近期公布上述奖项入围名单,网络评选的“国学传播奖”也将在凤凰网专题内启动。

在发布会现场,各界嘉宾、主办双方代表、国学耆宿也将登台共同按下启动球,标志着“致敬国学——首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将正式拉开帷幕,也将为五千年华夏文明史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凤凰网文化频道(http://weibo.com/ifengculture)官方微博将全程对发布会进行微博直播,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华人国学大典 国学奖 李泽厚 李学勤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