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北京舞蹈双周”于京举行开幕式 7月13日起震撼来袭


来源:凤凰网文化

从曹诚渊、黎海宁到今天,香港现代舞坛已经走到了第三代,经过三代人的探索与积淀,新一代编舞家百花齐放。

7月3日,“2014北京舞蹈双周”于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众多文化艺术界嘉宾及众多媒体齐聚北京雷动天下剧场。从2012年至今,“北京舞蹈双周”已举办至第三届。本届“北京舞蹈双周”将于7月13日至25日举行,是历年以来“脚步”走得更远和步履更多姿的一次。发布会现场的开幕演出预演前卫大胆,由雷动天下舞团呈现。“北京舞蹈双周”艺术总监曹诚渊对“本届北京舞蹈双周”的艺术风格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并邀请现代舞团《圆·超速》的两位资深舞编訾伟与李捍忠介绍该舞的创作初衷。

在发布会上的开幕演出预演

图为“北京舞蹈双周”艺术总监曹诚渊与《圆·超速》的两位舞编訾伟与李捍忠(从右至左)

本届【北京舞蹈双周】共邀请了68个作品分别于【焦点舞台】、【另类平台】、【青年舞展】中进行展演,【焦点舞台】与【另类平台】的节目来自以色列、荷兰、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波兰、俄罗斯和首次到访的斯洛伐克,以及中国台湾、香港及广州等地。【青年舞展】的开放平台,更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澳大利亚、印度、韩国等年轻编舞的原创节目。期待这些代表全国和国际上具有创意、风格多元的作品,为北京的观众带来不同的体验。

图为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海报

【北京舞蹈双周2014】晚间【焦点舞台】节目将在北京解放军歌剧院上演,担纲开幕演出的是北京雷动天下舞蹈团新作《圆·超速》;香港城市当代舞团新浪编舞庞智筠对物欲进行反思,一席《购人心弦》追问了究竟是人在购物还是物在扣人;以色列维帝戈舞蹈团以特定的逻辑手法,让温柔激荡热情的《印象》;荷兰巴拿马映画舞蹈团《咫尺;从心》,从多维度空间诉说情感角力和人间冷暖;广东现代舞团沉淀后回归,以《本无》让身体返璞归真;斯洛伐克首次到访,经典舞作《卡门》势必吸引全城关注;除了晚间解放军歌剧院的节目外,白天在繁星戏剧村举办的节目同样精彩,不同风格的节目是大家窥探世界舞蹈潮流动向的绝好时机,万勿错过。

另外,“香港舞蹈日”是本次【北京舞蹈双周】一个特别的板块。除了分主题讲座和研讨会,“香港舞蹈日”将于7月21日集中展演10台香港新生代编舞作品,当中有讲述香港动人故事的舞台作品,也有肢体语汇独特多元的创新编舞,让观众从肢体艺术出发,领略香港多元文化。

【北京舞蹈双周2014】活动一览:

76日:肢体与公共空间互动艺术项目

      《身体,当下。》北京红砖美术(红砖美术馆:北京市朝阳区崔各庄乡何各庄村)

713-19日:【北京舞蹈双周2014】教学周——舞蹈营

720-25日:【北京舞蹈双周2014】展演周

726日:跳格国际舞蹈影像节2014——北京站

      (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北京东直门香河园路1号当代MOMA北区T4座)

[责任编辑:刘雅芳]

标签:2014北京舞蹈双周 现代舞 雷动天下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