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编剧宁财神3年前微博谈吸毒:末日前把毒品尝一遍


来源:重庆晨报

1975年出生的宁财神本名陈万宁,是圈内著名编剧、作家,推出过《武林外传》《大笑江湖》《龙门镖局》等一系列作品。”  2008年1月,张元和《寻枪》摄影师谢征宇、艺术家米丘、录音师武拉拉等多名影视从业者在家中吸毒,被北京市禁毒处当场抓获。

昨日,两单新闻震惊娱乐圈。先是有消息称导演张元在2008年吸毒被抓后于近日再次因吸毒被拘,随后又传出著名编剧宁财神也在6月24日因吸毒被警方控制,此事与张元有关。他承认:7个月时间共购买了3次,每次大密度写作时就会吸毒,3000块的冰毒基本洗完了。

宁财神遭了

昨天下午5时许,爆出著名编剧宁财神也因吸毒被警方控制的消息。北京警方通报宁财神吸毒细节:他是在朝阳区工体北路一公寓内被抓,自己交代去年12月开始吸食冰毒,目前已被行政拘留。

1975年出生的宁财神本名陈万宁,是圈内著名编剧、作家,推出过《武林外传》《大笑江湖》《龙门镖局》等一系列作品。目前,他在热播节目《非诚勿扰》中担任嘉宾主持。而网友更把他三年前在微博上谈明星吸毒的博文扒出,宁财神当时称:“如果明天是2012,我会把每一种毒品尝试一遍。”

昨日,江苏卫视回应称:得知宁财神吸毒一事,我们深感震惊,同时表示,去年6月《非诚勿扰》与宁财神签署了为期一年的节目合作协议,合同已于5月底到期,节目组已和其他嘉宾签署合作协议,具体人选将近期公布。

张元二进宫

而就在宁财神被抓之前,还爆出张元复吸也被抓了。有知情人士证实:“张元6月13日在外地被警方查出尿检为阳性,他被搜出随身携带毒品和吸毒工具。由于没有藏毒情节,或将于月底释放。”

2008年1月,张元和《寻枪》摄影师谢征宇、艺术家米丘、录音师武拉拉等多名影视从业者在家中吸毒,被北京市禁毒处当场抓获。当时在屋内有诸多新型毒品,以及K粉。当民警询问张元时,张元十分亢奋地回答:“我不知道你是谁,突然到我家来。”随后民警问桌上毒品是谁的,张元否认有毒品。在民警拿出桌上毒品时,张元才把头抱住没再回答,尿检结果呈阳性。被拘留近十天后,2008年1月17日,张元获释。

重获自由后的他曾公开宣布戒毒。可时隔六年,张元仍然没能戒掉毒瘾。

言论>

明星吸毒为哪般?

近年来,明星吸毒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总是一抓就能带出一串。就在张元和宁财神吸毒事发之前,好声音的李代沫也栽在毒品上,而之前还有谢东、孙兴、满文军、张一白、萧淑慎、酒井法子等等一大批明星,都有涉毒丑闻。明星为啥非好这一口?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张元向媒体敞开心扉,坦言吸毒是为了给自己的精神世界找一个出口:“我和宁岱(张元前妻)分居很多年,不能经常地看孩子,我自己一想到这个事情就难过,想找一个精神的出口,结果就是自己去用一些(毒品),原本是想让心里的悲伤减少,但越用反而感觉更差,更沮丧”。

不管是苦闷还是好奇,吸毒这种事,身为公众人物更应该起带头作用,远离才是正道。综合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宁财神 张元 吸毒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