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艺术家申树斌“狂流飞逝”作品展在今日美术馆开幕


来源:凤凰网文化

2014年6月21日,由杜曦云策划,今日美术馆主办《狂流飞逝--申树斌作品展》在今日美术馆3号馆隆重开幕。 青年艺术家申树斌1978年出生于山西;2007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油画系,获硕士学位;现任教

展览海报

开幕式现场申树斌发言

申树斌作品《墟境狂欢》

2014年6月21日,由杜曦云策划,今日美术馆主办《狂流飞逝--申树斌作品展》在今日美术馆3号馆隆重开幕。

青年艺术家申树斌1978年出生于山西;2007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油画系,获硕士学位;现任教于北京青年政治学院艺术系。本次展览将集中展示申树斌近两年倾心创作的诸多油画力作,如创作于2014年的《虚境狂欢》、创作于2013年的《关于蔡国强作品的延伸创作计划》等系列作品。

开幕式现场

申树斌作品《一次意外飞翔》

申树斌的创作一直以来均以超越现实的表象,来表达自我对于外在世界的虚构化思考与哲学性反思,而其近两年以青灰色调为主的绘画作品,则进一步将艺术家的个体思考纳入到关于当下情景的未来思考与推演中。

正如策展人杜曦云所写:“申树斌自觉把个人放入公共问题的背景中,体验和思考着这个时代的重要问题:传统和当代的纠结、权贵资本主义的运行、中产者的不安全感、生态危机……申树斌的画面中充满了对这些问题的忧虑,随着作品的持续推进,忧虑也逐渐加强,尤其是面对生态危机时。他推演出一幅幅绝望的未来图景,它们属于他个人的假想,未来到底如何,其实谁都难以预料。但预言的作用历来是为了警示当下的人。申树斌的这些图景中,欲望在物质竞赛的轨道上狂奔,既不遏止,也不寻求让身心快乐的其它途径,单向扩张到愚昧的地步,如同洪水般四处泛滥。”

[责任编辑:杨海亮]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