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艺术家翠西《我的床》将拍卖 估价120万英镑(图)


来源:广州日报

英国前卫艺术家翠西·艾敏引发轩然大波的《我的床》(如图)7月初将在伦敦佳士得拍卖。她的床上包含有伏特加酒瓶、空烟盒等垃圾,床底下还有一条脏兮兮的地毯。英国大收藏家萨奇在2001年以15万英镑向莫平买下这件作品。

艺术家翠西《我的床》将拍卖估价120万英镑(图)

英国前卫艺术家翠西·艾敏引发轩然大波的《我的床》(如图)7月初将在伦敦佳士得拍卖。预估价达80万到120万英镑,而她的经纪人莫平还嫌“估价太低了”。

《我的床》是英国当代艺术最极端的作品之一。艾敏把别人视为肮脏或者是羞于见人的私人物品全部摊在她的床上并公开展出。她的床上包含有伏特加酒瓶、空烟盒等垃圾,床底下还有一条脏兮兮的地毯。

英国大收藏家萨奇在2001年以15万英镑向莫平买下这件作品。如今涨幅数倍,但莫平并不满意。对曾经跟萨奇借展这件作品的美术馆人员来说,翠西是不是坏女孩不重要,但重新组装这件充满散落零件的作品却是个大工程。2008年,爱丁堡苏格兰国家现代美术馆为了展出《我的床》,花了整整2天才大功告成。(宗禾)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我的床 拍卖 艺术家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