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圣爱美侬鲁拉德中国骑士团在北京举行成立及授勋仪式


来源:凤凰网文化

为了庆祝圣爱美侬鲁拉德中国骑士团的正式创立,法国圣爱美侬葡萄酒委员会于北京时间5月31日在北京华彬中心举行了首次中国授勋仪式。 在新闻发布会上,法国第一鲁拉德即鲁拉德骑士团团长HubertdeBoua

现场图片

为了庆祝圣爱美侬鲁拉德中国骑士团的正式创立,法国圣爱美侬葡萄酒委员会于北京时间5月31日在北京华彬中心举行了首次中国授勋仪式。

在新闻发布会上,法国第一鲁拉德即鲁拉德骑士团团长HubertdeBouarddeLaforest(金钟庄庄主)与圣爱美侬葡萄酒委员会主席JeanFrancoisQuenin现场接受了媒体提问并介绍该活动意义。圣爱美侬鲁拉德中国骑士团团长崔兴海(北京张裕爱斐堡国际酒庄副董事长)以及副团长NicolasBillot-Grima陪同出席会议。

授勋仪式在华彬中心的华彬歌剧院举行。在舞台两端布满骑士团徽章的红白旗帜下,每位团员身披一袭红色长袍,被一一授勋,场面庄严震撼。此次仪式共有15位新成员“红袍加身”,被正式授予圣爱美侬鲁拉德骑士团团员称号,包括著名画家龙瑞先生、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先生、HTC中国区行政长徐涛先生、法国公使白良先生等。据了解,王中磊先生、中国影视明星赵薇、中国体操“王子”李宁等均在法国波尔多圣爱美侬地区拥有自己的红酒庄园及葡萄种植基地。

授勋仪式后,近200位受邀嘉宾同骑士团团员在剧院内参加了一场别出心裁的晚宴,并一同品尝了八款来自法国圣爱美侬地区的顶级红酒。宴会为经典的法餐形式,共5道菜:冷头盘、热头盘、主菜、奶酪和甜品。八款红酒分别根据前四道菜的口味而特别挑选。每张餐桌均标有嘉宾名牌,每位来宾还能够看到精心准备的菜单和圣爱美侬鲁拉德骑士团介绍,让每一位嘉宾都充分体验到了尊贵感;同时每张座位前摆放四个酒杯,注明每款酒的名牌标签,供客人区别酒和酒杯。晚宴的送酒过程尤其充满了仪式感,在激昂的乐声中,十位统一着装的送酒员手提酒篮,分四次将八款红酒送至嘉宾的面前。

鲁拉德骑士团的背景

鲁拉德骑士团成立于1199年,是由圣爱美侬(Saint-Emilion)地区的资产阶级及权贵组成的地方性行政组织,拥有政治、经济及司法权力。骑士团同时承担对本地区出产的葡萄酒进行品质鉴定的责任。随着1789年法国大革命的到来,圣爱美侬骑士团丧失了其行政权。

1948年,鲁拉德骑士团以宗教团体的形式重新被当地酒业公会组织起来。从此之后,鲁拉德骑士团成为圣爱美侬地区出产的葡萄酒在世界各地的代言人,并以确保其所生产的葡萄酒的质量为己任。骑士团负责监督葡萄酒的生产,持“火漆印章”封印在酒桶之上,以宣告此桶酒得到了骑士团的认可。同时,骑士团反对并严厉惩罚葡萄酒鉴定过程中的不公正行为。这些措施有效的确保了圣爱美侬的葡萄酒的一贯美誉:英国国王称为“葡萄酒之王”,路易十四称为“神之甘露”。1999年,圣爱美侬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世界文化遗产,葡萄园景观入选这一名录尚属首次。今天的鲁拉德骑士团专注于圣艾美侬历史、文化及葡萄酒的推广,同时积极参与世界公益事业。

鲁拉德骑士团每年在当地举办两次盛大的庆祝活动:6月的“春日节”(FêtedePrintemps)和9月的“丰收号角”(LeBandesvendanges)。前者的庆典上,骑士团成员会评判新酒,以预测当年的葡萄酒品质;后者则会隆重宣布当年葡萄丰收的喜讯。庆典上,所有骑士团成员都会身着红色长袍在城中游行。两次庆典活动中都有为新成员授予骑士勋章的环节。

2014年5月31日,是圣爱美侬鲁拉德中国骑士团在北京举行第一次集会及授勋仪式。

[责任编辑:杨海亮]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