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派三叔宣布收回《盗墓笔记》电影改编权摄制权


来源:北京青年报

6月5日,作家南派三叔委托律师发表律师声明函,宣布已经收回原授予上海承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盗墓笔记》电影改编权、摄制权,原因是对方未履行合同如期开机拍摄。

6月5日,作家南派三叔委托律师发表律师声明函,宣布已经收回原授予上海承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盗墓笔记》电影改编权、摄制权,原因是对方未履行合同如期开机拍摄。律师透露,“盗墓”系列大电影投资方已重新架构。

声明表示,南派三叔曾在2012年12月5日与上海承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署过《<盗墓笔记>系列电影授权合同》,其中明确约定,承宗文化应在合同签订之日起一年内开机拍摄根据授权作品改编的电影,否则南派三叔有权单方解除协议,收回全部授权。而在合同签订之后一年内,承宗文化未能开机拍摄上述影片,于是,南派三叔基于授权合同中明确约定的解除条件,于2014年3月15日收回《盗墓笔记》系列有关电影改编、摄制的全部授权权利,承宗文化已经不再享有与《盗墓笔记》有关的电影改编、摄制权及其任何关联合作融资权利。

律师声明中还提到,南派三叔已经正式委托律师以承宗文化为被告提起诉讼,要求法院确认南派三叔与承宗文化签订的《<盗墓笔记>系列电影授权合同》于3月15日解除,不再具有法律约束力。该案已于5月27日被上海闵行区人民法院受理,将于7月8日公开开庭审理。

该律师透露,南派三叔已经找到了新的投资出品方,双方合作十分默契,改编会更加符合三叔本人的意愿,因此即便这次改编权官司会占用一些时间,总体上也不太会影响影片进展。而关于详细的版权归属情况,过几天南派三叔方面会再发一份声明。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盗墓 南派 摄制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